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出逃女贪官司机杨胜华贪污挪用资金一案二审维持原判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9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钟轩)12月18日下午,温州中院受浙江省高院委托,宣读高院对原温州市城建公司董事长杨胜华(曾是温州“外逃女贪官”杨秀珠司机)贪污、挪用资金一案维持原判决的二审终审裁定,杨胜华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000元;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杨胜华在担任温州市现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城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于1995年至1998年,从城建公司账户先后抽逃资金退还城建公司的国有公司的组建方;又用城建公司的资金支付城建公司的有限公司私企组建方的全部股金及利息。1998年1月14日,城建公司实际全部出资,但以空挂自然人名下的名义,成立温州市现代市政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简称市政公司),杨胜华任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1999年6月,杨胜华未经审批、评估,未支付对价,通过虚假股权转让、虚增注册资本等手段,将市政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转至自己个人名下。截至1999年6月,杨胜华实际侵吞市政公司利益31.14万元。2000年8月14日,杨胜华通过相类似手段,进行了“子公司反吞母公司”,将城建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转让至市政公司。截至2000年8月,杨胜华实际侵吞城建公司利益2674.266万元。

  2000年11月至2003年3月期间,杨胜华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将城建公司的资金分两次计3666万元,用于其控制的市政公司及其前妻参股的一餐具制造公司的注册增资,后收回款项。

  高院审理认为,杨胜华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委派,在国有控股公司从事公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侵吞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计人民币2700万余元,其行为构成贪污罪,依法应予严惩。同时还利用其在公司、企业工作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行为又构成挪用资金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鉴于杨胜华具有自首情节,涉案贪污所得已全部被追回,依法可从轻处罚。原判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