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木鱼专卖店拒开发票属违规 象山国税为网友撑腰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郭林)上周,网友朱女士在象山金木鱼专卖店购买了一双皮鞋。然而,当她向店主索要发票,以作为保修凭证时,却被商家以“缴纳定额税不开发票”为由予以拒绝。

  面对商家的这种说辞,将信将疑的朱女士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得来民生帮帮帮民情巷发帖,寻求帮助。

  相关投诉》》》象山金木鱼专卖店拒开发票

  网友买鞋索要发票遭拒 商家称定额税没得开

  上周六,象山朱女士在当地一家金木鱼专卖店看中了一款黑色反绒皮鞋。试穿满意的她,满心欢喜地付了款,买下了这双鞋子。

  然而,当她完成付款,向商家索要发票时,却遭到了对方拒绝。专卖店老板告诉她,自家做的是小本生意,从不开发票。

  “没有发票,保修怎么办?”面对朱女士的质疑,店家提出了用收据代替发票的方法。老板声称会为她开具一份收据,一旦出现问题,可凭收据保修。尽管商家如此保证,但朱女士却并不放心。考虑再三后,她仍要求对方开具发票。

  不过,朱女士的执着却惹怒了老板。老板告诉朱女士,他们店缴纳的是定额税,不存在偷税漏税问题,所以不开发票,并嘲笑她“无知”。

  尽管当时朱女士采信了这一说法。可她回到家后,左思右想后,却总觉得事情不对劲。

  “缴定额税的商家真的不开发票么?”朱女士在民生帮帮帮民情巷发帖求助。

  税务:定额税仍需开具发票 消协:发票是维权重要凭证

  带着朱女士的疑问,民生帮帮帮记者电话联系了象山县国税局。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无缴纳定额税的商家可以不开发票这一说法。

  该工作人员强调,发票是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购销凭证。购销行为发生后,消费者如需发票,商家必须按实际金额开具。即使是缴纳定额税的商户,也不例外。商家拒开发票,属于违规行为,消费者可拨打12366进行举报。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网友在购物时,都面临着索要发票难的问题。一些零售店往往以各种理由,拒绝开具发票。

  事实上,商家拒开发票,不但涉嫌偷税漏税,更为消费者日后维权带来麻烦。杭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陈杭认为,对消费者来说,发票是维权的重要凭证。如果没有发票,一旦商家翻脸不认账,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

  “如果发票不慎遗失,也可凭小票、银行卡对账单等消费凭证,进行维权。”陈秘书长补充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7000多元工资讨了半年没结果
·象山金木鱼专卖店拒开发票
·展会主办方避谈问题 如何落实有效监管尚需明细职责
·温州一非法鱼翅加工场 老板用双氧水漂白鱼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