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网记者春运走基层系列报道·之四
拿着票的妻子被人群挤丢 两口子满头大汗车厢里碰了面

孝顺的尹六妹早就做好了给老人的礼物

  浙江在线1月21日湖南娄底讯(实习生 刘永拓 记者 施宇翔)中午11点,农民工黄成发正在车厢里和老乡聊天。列车行程接近过半,可就在昨晚,他差点没赶上这趟回家的列车。

  L199次列车于昨晚8点41分从杭州站发车,着急回家的老黄和妻子尹六妹晚上5点30分就来到车站候车了。

  晚8点刚过,广播通知列车开始检票进站,候车的人便一拥而上。一时间,检票口人推人、人挤人,场面蔚为壮观。着急进站的老黄和妻子被人群冲散了,妻子进了站,而老黄却被“丢”在了候车室。可是,老黄和身份证和火车票,都在妻子身上!

  转眼间不见了对方的踪影,可以想像,两人当时有多着急。

  对于“弄丢”丈夫一事,尹六妹笑着说:“检票进站时人太多,挤来挤去的,(我)就跟他走散了。”

  现在老黄就坐在身边,尹六妹神情轻松。其实当时急得汗水都出来了,不停地回头张望,跑来跑去地寻找。想给老黄打电话,却忘记了手机号码。随后她向列车乘务员求助,在站内紧急寻找“走丢”的老黄。

  带班车长葛胜军说:“我们了解情况后跟杭州车站取得了联系,确定老黄身份后,立即引他进站。”

  老黄刚一进站,就远远地看到乘务员在向他招手。于是,他加快脚步,一路跑着登上了列车。

  幸运的老黄最终没有错过回家的火车,这对急得满头大汗的夫妻终于在4号车厢团聚。此时,据列车发车仅剩十分钟左右。

  为了回家,老家贵阳的老黄1月7号就托人在网上预订了车票。虽然经历了车站“风波”,但是最终能坐上列车回家,他说“有惊无险”也没什么。

亲手做的保暖鞋

  时至中午,午饭怎么解决?还没等老黄开口,妻子尹六妹就抢先说:“他只买了一盒泡面。”对于妻子的话,老黄的解释是“在火车上没什么胃口”。

  老黄夫妇在临安打工,平时的生活很节俭。虽然两人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有5000块,但是他们只舍得租住月租150块的房子。火车上一份盒饭要20元,在一贯节俭的他们看来太贵了,舍不得花。据记者了解,杭州到贵阳近30个小时的车程内,他们打算只吃些水果充饥。

  对待自己几近严苛的老黄,对于孝敬母亲从不怠慢。他说母亲已经86岁了母亲,在贵阳老家由两个哥哥照顾,在外打工的他每个月都会打一次电话询问母亲的身体情况。老人一有头疼脑热,他就会寄钱回去让哥哥给母亲看病。言谈间,老黄透露家里的两个哥哥家境不好,出来打工的他还算过得去,寄钱回去是怕哥哥们没钱给目前看病。他说:“现在老妈妈的健康长寿是我最看重的。”

  在老黄的行李中,记者发现了4双用毛线针织的棉鞋,是尹六妹花一个月时间为婆婆和妈妈做的。老黄说:“老妈妈和丈母娘每人两双,我从不偏心。”听到老黄说起孝心,邻座的老乡们都笑眯眯的。

  L199次列车正在向着贵阳行驶,再过10个小时,贵阳老家的两位老人就能穿上儿女们的“孝心”了。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