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期间城站进站口移至一楼 地铁将迎千万级乘客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吴蔚 翁树忠 廖静)明天起,2013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从1月26日起至3月6日共持续40天。省交通运输厅预计,浙江将有2.45亿人次的旅客通过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较2012年实际完成量增长1.2%。

  其中,仅杭州就将发送旅客3289.88万人次。记者今天从铁路杭州站、杭州长运等单位了解到,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铁路首日预计发送9.3万人 增开32趟临客

  据预测,铁路杭州站在节前15天(2月9日前)将发送152万人,同比增长5.7%,明天首日预计发送的旅客量在9.3万人。在学生客流基本走完的情况下,民工返乡潮将进入高峰期,要将集中去往云贵川渝、西北、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阜阳方向。

  明天,铁路杭州站将增开临时客车32趟。整个节前,直属站将开行临客列车50对,其中杭州站26对(含直通20对),杭州南站24对(含直通22对),比去年增加2.5对。临客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和安徽阜阳、河南(郑州)、江西(南昌)等民工客流集中的方向。

  需要注意的几个变化是:明天起杭州站将全面实行实名验票,杭州南站由于场地设施等原因,将对重点时段、重点方向热门车次进行实名制验票;同时,杭州站(城站火车站)进站口下移到一楼广场;城站广场铁道南北两侧的第九、第十候车室和杭州南站的第三、第四候车室将于明天启用。

  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记得要带好身份证件,同时预留充裕时间到达站点,按要求通过安检进站。

  如果在站内有需要帮助的,可联系赵红卫服务台。

  长运往云贵方向票源紧张

  1月21日,杭州长运引入港台模式,把汽车票零售店开进了便利店,同时杭州791台工行ATM机也能买到春运汽车票。

  从往年情况分析,汽车南站、西站的春运运输任务较重。目前,杭州南站去往昆明、贵阳、广州,福建光泽、三明,丽水庆元、龙泉等地的汽车票比较紧张,杭州长运已投放加班运力,买票还得抓紧咯。

  春运期间地铁将迎第1000万乘客

  1月24日,杭州地铁“双满月”当日,整体客流量已经超过了966.5万人。

  根据杭港地铁的预测,本周末也就是春运的前两天,1号线就将迎来第1000万名乘客。这两天,地铁方面请网友票选最可能产生千万乘客的站点,结果武林广场站、客运中心站、江陵路站列在“三甲”。

  记者从杭港地铁了解到,这第1000万名乘客最有可能在26日下午或者27日上午产生,届时将获赠1号线蛇年纪念票套装。里面包括了还没公开发售的两张纪念票(金蛇迎春剪纸、西湖朝阳照片)以及一本24卡位集票册。

  这两枚“地铁style”的纪念票将于2月3日起在30个地铁站买到预售券,今年12月31日前,只要持兑换好的纪念票,能在地铁站内免费坐一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