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被自家车压死 保险公司称不属"第三者险"赔偿范围

  浙江在线宁波1月30日讯(通讯员 金萍 葛静霞)去年4月的一天,正当壮年的宁海人贾某和往常一样驾车前往砖石厂运送沙石。卸完沙石后,贾某下车查看车厢后部,本已支好的后车翻斗突然坠落。贾某躲避不及,被压在了车厢下,经抢救无效后去世。

  李某系宁海人,无固定职业,与妻子李某育有一子一女。子女尚且年幼,而贾某的父亲刚动完手术尚在医院。

  处理完后事后,李某发现了一份保单。原来,贾某生前曾就其驾驶的车辆投保,包括了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险,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金额为30万元。李某拿着这份保单找到保险公司要求理赔,却遭到拒绝。

  为此,去年11月,李某将保险公司告上宁海法院,要求保险公司向李某支付第三者责任险理赔款30万元。

  李某称:贾某所有的车辆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而第三者责任险在确保受害人因意外事故受到损害时能够从保险人处获得救济,是为不特定的第三人利益而订立的合同,且事故发生时,贾某并不在车内,而在车外,故贾某的身份已经发生转换,可以作为“第三者”在受到损害时获得保险理赔款。

  庭审过程中,保险公司则辩称,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还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原理,自己不能成为自己权益的侵害者并因此承担赔偿责任。

  因此,贾某作为被保险人不属于“第三者”,像贾某这样因自己的保险车辆造成伤亡的,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考虑到李某家庭确实困难,保险公司也对李某的情况表示同情,经调解后,保险公司表示愿意给予李某9万余元补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326省道穿过天台坦头镇的3公里路 3年12人命殒车轮
·镇海一路口五车相撞 至少1人死亡20人受伤(图)
·错把油门当刹车 男子把车子“停”进了河里
·永康一对夫妻开车冲进池塘 村民施救未果双双溺亡
·不要小看这些小动作 2012年近4成死亡事故与之有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