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布贴画、折纸扇、现代版画 来留下看艺术与法的结合

有宣传标语的剪纸

 

剪纸作品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通讯员 胥红 记者 施宇翔)一块碎花布拼成的大篷车,搭载着寓意五谷丰登的布信封,信封里塞有劳动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一副“送法下乡”的布贴画实用而美观。

  今天下午,民艺苒馨“法治国家、和谐社会”民间法治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大赛展在杭州市留下历史文化街区开幕。展会汇集来自全省各地的民间美术作品,主要有剪纸、泥塑、公益纺织品、玻璃水晶、书画等。

  “民间法治艺术是老百姓深入生活后思考的法与生活、法与人民的关系,表达的都是最淳朴的老百姓的理解和对法治进程的肯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高级顾问何孙谟直言活动的初衷,“很多人觉得社会与法是离生活很远的东西,而这次民间作品大赛正是每位参赛人员通过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体会而创作的作品。也只有这样来自生活的作品才能感染老百姓,才是真正的法治文化。”

  去年下半年,浙江省文联、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民间美术家协会联合在全省开展了以“法治国家、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民间美术创作大赛。活动受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民间美术机构和民间美术家的积极参与。最终收到包括剪纸、泥塑、手工纺织品、水晶、书法、国画油画和漫画等类型的作品近300件。而在作品题材上,包括了杜绝酒驾、行人走人行道、远离毒品等话题,也有以弘扬正气守法、宣传廉政作风等内容为主题。

  展会现场共有203副作品进行展出。一幅由绍兴钱海琴提交的《法制宣传教育》剪纸作品得引得众人围观。这是一朵五瓣花,五片花瓣里分别以孩子为主人公,通过漫画形式的剪纸述说着敬老爱幼、走人行道、拾金不昧等故事。巧妙的构思、精湛的剪纸技术得到众人好评。“看到这些作品我觉得很亲切,过年的时候村子里的老人还保留着剪窗花的习俗。如果把这些既有法制宣传作用,又带有民俗特征的作品贴在家里也很有意义。”一位观展人员说。

  据悉,接下来,民艺苒馨展还将奔赴舟山、宁波等地的乡镇进行展出,让基层百姓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下沙成立法律宣传服务中心 开展现场咨询服务
·中国军网:浙江台州边检法律宣传进码头
·全国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杭州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