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节前做“减法” 节后做“加法”
萧山供电局“加减法”服务让企业安心过节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国锋)“变压器开工了,无功补偿设备也不能拉下。”2月26日,在杭州华融纺织有限公司配电房,杭州萧山供电局用电检查人员在完成复电操作后,随即又指导该公司投入了无功补偿设备。

  春节前后,萧山电网负荷经历着“过山车”式的起伏,从200万千瓦到50万千瓦,再从50万千瓦到170万千瓦。而这背后是大量企业的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为了让这些企业过上一个省心又省钱的春节,萧山供电局推出“加减法”服务,针对变压器和无功补偿设备,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个性化用电方案。

  节前:“新年贺卡”支招企业做“减法”

  2月6日,杭州瑞克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明祥收到了来自萧山供电局的“新年贺卡”,上面这样写道:“尊敬的企业用户:根据您的用电情况,春节期间申请变压器暂停,半个月可以省下基本电费3万元,及时退出无功补偿设备可避免产生力调电费,最后恭祝新年快乐!”

  春节前,萧山供电局用电检查人员通过上门走访和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现,当地部分专变企业开工不足,变压器供电容量富余。为此,该局根据企业的实际用电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优化建议书,并将用电优化建议书做成“新年贺卡”的形式,由用电检查人员带着“新年贺卡”上门服务,共为658家企业提供变压器暂停服务,暂停容量达451800千伏安。与此同时,该局还向共计7730户专变用户发送了无功补偿设备退出提醒,确保企业不因疏忽产生力调电费。

  “真没想到,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省下这么多电费,这‘新年贺卡’真是太实用了。”王明祥指着办公桌上的“新年贺卡”说道。

  节后:“对位服务”助力企业做“加法”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这样我明天就可以提前开工了,真是太好了。”2月24日,杭州萧山华科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华科握着前来进行变压器复电操作的萧山供电局用电检查人员的手说道。

  年后,一个个订货电话,让周华科有些坐不住了,原本计划3月初开工,不得不提前。前几天刚办理了申请的他,看到用电检查人员这么快就来了,有些喜出望外。

  据悉,为了保障企业能在节后及时复电,开足生产马力,萧山供电局按照“分区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对位服务”。企业完成复电申请后,便由相应的客户经理或用电检查人员对该业务进行全程跟进,并在完成复电的同时,指导企业投入无功补偿设备。此外,该局依托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紧盯”企业功率因数,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功率因数偏低的企业及时投入无功补偿设备。

  据统计,截至2月26日,萧山供电局已累计为389家企业完成变电设备的复役,占节前申请暂停企业数的59.12%。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