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政策向种植大户倾斜 浙江春备耕服务月鼓励发展家庭农场

  浙江在线金华2月27日讯(实习生 陈泽燕 记者 李利)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眼下气温转暖、雨水充沛,又到了春耕的时节。

  今天,全省“助农增收送服务”暨春耕备耕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金华市汤溪镇寺平村举行。仪式上,50余名农业专家,为当地农户解答了1000多人次的技术问题,并赠送了价值200多万元的农机、农资……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农业部门也纷纷走进田间,为农民送上技术和实惠。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仍然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三农。其中,首次提出了“家庭农场”概念。文件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

  金华农民刘惠芳和她的后大粮蔬专业合作社就有点家庭农场的概念。目前她与200多农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种植面积已达600多亩。其中水稻种植400亩,蔬菜马兰头80多亩,西兰花100亩,毛豆30多亩……

  成本的提高是她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土地租金从原来的每亩350元涨到了现在的每亩700元,而农产品的价格却没有获得相应的提高,种得越多赔的越多……”刘惠芳希望政府能够提高对农业种植,特别是粮食种植的补贴,减轻农民的负担。

  对于农民朋友的呼声,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说,补贴调整的机制每年都在不断地完善,相信补贴标准也会逐年提高。同时,他还表示,发展家庭农场是提高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鼓励在浙江发展家庭农场,也会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虎跑路彩化昨动工 恢复27年前春花路 新添多种植物
·正月好时光农事不得闲 袍江种植业养殖业一片繁忙
·好吃的下沙草莓为何越来越少了?下沙农民走出去
·省人大代表雷衍开:种植中药材带着村民共致富
·浦江县黄宅镇葡萄种植户学电脑促销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