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天凌晨PM10暴涨 环保部门称是受西北沙尘暴影响

  浙江在线杭州3月10日讯 (记者 潘杰) 今天杭州的最高温度降了近20摄氏度,整个上午的风都很大,傍晚还下起了阵雨。

  从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PM2.5数值都比较理想。今晚20时的数据显示,9个监测点位(不含千岛湖对比点)的近一小时均值都低于0.045毫克/立方米,多数为优良,24小时的均值也相对较好。

  不过有一项监测数据却异常的高,那就是PM10浓度。20时的数据多数都超过了0.1毫克/立方米,PM2.5与其比值约为1:3。而过往的数据显示,两者的浓度比值一般不会低于1:2。

  记者从杭州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天凌晨PM10浓度出现了一次“暴涨”现象。时间在2时左右,通过对杭州市自动监测点的数据分析,其平均浓度急剧上升到0.637毫克/立方米。而当时的PM2.5浓度为0.190毫克/立方米,与PM10的比值为0.3。

  杭州市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洪盛茂介绍,这种短时间内的“数据暴涨”现象在上海也同时发生了。今天凌晨几乎同时段,上海的PM10浓度也从0.15~0.2毫克/立方米急剧增到0.44毫克/立方米左右。杭州北部的南京、苏州、合肥等今天的PM10数据都增加迅速,同时PM2.5浓度都相对较低。

  专家介绍,这一现象很明显受到了西北方向沙尘天气的影响。近几日,北方遭遇了今年最大强度的沙尘天气,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显示,导致杭州大幅降温的冷空气正是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恰好带来了扬尘等粗颗粒物。

  PM10通常指空气中直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颗粒较大的烟尘能为肉眼所见。例如沙尘就是能在大气中长期漂浮的悬浮颗粒物,还很容易被带到很远的地方,导致污染范围扩大。其对人体的危害性相对PM2.5较小,但长时间吸入也会造成呼吸道疾病等。

  因为,PM10浓度较高时要尽量避免出门活动,或者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