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自来水出现轻度异味 饮用水销量正常水质中午恢复

  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汪洋) 这几天,陆续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杭州城西居民家中的自来水闻起来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怀疑水源遭到了污染。

  家中的自来水为何有异味?还有哪些区域受到了影响?水质检测结果又如何?对于网友关心的这些问题,记者今日进行了走访调查。

  城西、城中的自来水有轻度异味儿

  网友“ywldavid”住在杭州城西的西湖区文三路,他说这几天家里的自来水烧开后有一股很重的塑料味,他都不敢喝水了。

  “开始我还以为是热水壶坏了,后来用铁壶烧,发现还是这种味道。” ywldavid说。

  无独有偶,杭州西湖区教工路、曙光路、文一西路以及城中拱墅区也有人反映家里自来水有怪味,而且烧过后味道更大。

  由于异味几天没见祛除,网友“agcat001”索性到超市买了一台净水器,同时给杭州水务集团打了投诉电话。水务集团调查后回应说,自来水确实有轻度异味儿,受影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城西、城中,不过水质检测指标正常。

  超市饮用水销量未出现波动

  城西、城中的自来水出现轻度异味儿,居民是否有明显的感觉?记者今日走访了拱墅区华润万家超市以及西湖区沃尔玛超市。

  在华润万家饮用水净化器柜台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净化器已经很久无人问津了。

  “现在自来水还比较放心,不像七八年前了,那时候萧山的水污染比较严重,自来水不能直接喝,很多人都要来买净化器。”销售人员说。

  而在华润万家饮用水销售区,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仅有一名阿姨过来买水,不过她没留意到自来水是否有异味,她经常买一些水放在家里是为了方便。

  在西湖区曙光路附近的沃尔玛超市,情况与华润万家差不多。沃尔玛没有净化器出售,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净化器很久都没有上架了,最近也没有消费者过问。

  而在沃尔玛饮用水销售区,买水的人也不多。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来了两位买水的顾客,但是他们也不是受了自来水异味的影响。

  营业员冯女士说,这两天饮用水的销量并没有波动,反而比前几天销量要低,因为气温降了,天气有点冷。

  今日中午水质恢复正常

  对于网友的投诉,杭州水务集团与昨日上午进行了调查,发现钱塘江源水有嗅味异常,致九溪水厂和钱江水利赤山埠水厂供应区域的管网水质出现了轻度嗅觉异常。

  九溪水厂的供水区域主要是城西、城中(环城北路与大关路之间)、德胜快速路沿线、下沙、上泗、闲林、老余杭等部分区域;赤山埠水厂的供水区域主要是西湖景区沿线。

  水务集团立即成立了饮用水源水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启动原水水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跨水厂调度,适当降低九溪水厂的供水量;另一方面,安排出问题的两家水厂应急投加粉末活性炭,加大臭氧消毒和水质深度处理等。

  昨日下午17时,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杭州监测站对钱塘江原水、市政管网水,以及水质出现异味的居民家中自来水进行取样化验。近20个水样化验结果显示,包括浑浊度、余氯、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在内的近30项常规水质检测指标均为正常。

  至今天中午11时,钱塘江源水水质和水厂出水水质均已恢复正常,异常气味消失。对于出现异味的原因,水务集团称目前正在排查中。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