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号线城站站出入口将关闭一周
杭州地铁二期规划均开始初步环评 二次公示起可提意见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记者 潘杰) 昨天起,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至此,杭州地铁二期规划中的4条线路已经全部进入了环评阶段,网友可以从第二次公示起提出相应意见。

  二期规划所涉及的线路包括了4、5、6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二期工程。其中,2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工程西北段的延伸,起于丰潭路站,依次沿着文二西路——古墩路地下敷设,线路全长约11.4km,设8座车站。

  4号线一期工程自浦沿镇东冠路站起,沿浦沿路、东信大道、钱塘江底、复兴路、钱江路、富春路、庆春东路、新塘路,经火车东站西广场,终止于彭埠站。线路全长20.8公里,设18座地下车站。

  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余杭区科技岛站,途经海曙路、余杭塘路、萍水路、桥弄街、衢州街、重工路、东新路、建国路、江城路、飞云江路、钱塘江、长河路、滨康路、金城路、站前东路,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线路全长约51.31km,设38座地下车站。

  6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双浦中心公园站,途经三号浦路、浮山西路、象山路、杭新路、江涵路敷设至海洋公园处下穿钱塘江。线路过江后沿滨文路、浦沿路、东信大道、江南大道敷设,途经规划的奥体中心和钱江世纪城至丰北站。线路全长约为27.0km,设19座地下车站。

  这其中,4号线是“红线”,因为只有它建成通车,明年计划通车的2号线东南段才能与已经运营的1号线相连通。所以,杭州市今年除推进2号线一期西北段的建设外,最重要的轨道交通动作就是力争4号线的开工。

  据了解,4号线在钱江路站连通2号线,在近江站、彭埠站、火车东站站连通1号线。

  同时,这几条线路间也都有换乘,比如2号线二期将和5号线在三坝村站换乘。在初步环评公示后,环评单位将开始现场调查、监测和环境影响预测等评价工作,并提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完成后会将《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上网公告,届时网友就可以根据相关数据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了。

  另据了解,今天起地铁1号线城站站A3出入口将临时关闭一周。记者从杭港地铁公司了解到,关闭原因是该出口处正进行污水管道的维修。

  A3出入口通向的是城站火车站地面北广场,附近是多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包括11路、88路、B2区间、90路、525路等。目前,地面广场的A2出入口正常开放,乘客可以向南步行100米左右进入城站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浙江援疆规划中期评估修编工作启动
·杭州规划设立"黑暗天空保护区" 让夜空更明净
·杭州推出旅游金三角 西山旅游区规划正在公示
·杭州主城区多条路施工 专家认为缺少科学规划
·地铁2号线二期公示 规划沿文二西路走古墩路设8车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