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智能平台“捆绑”关联工程
萧山供电局农配网计划停电上演“连连看”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通讯员 富岑滢)“将工程编号‘基建2013-0028’输入平台。”

  “点击计划停电,看这个弹出的对话框。”轻点鼠标,一个工程列表出现在屏幕上。

  “根据输入的编号,平台在工程池内自动识别到‘技改2013-0316’、‘接入GL2013-0099’与刚刚的工程都需停役福达002线02号杆的7247开关。于是平台便集合起这3个工程,提醒操作人员可以捆绑停电进行综合检修。”3月22日,萧山供电局配电运检中心冯兴隆边比划,边解释着农配网计划停电的“连连看”是如何实现的。

  据了解,萧山电网点多面广,尤其是配电网分布错综复杂,全年农配网技改、基建、用户接入等工程接二连三。仅2013年,萧山供电局便计划投资4亿元,完成配电网建设与改造355项,配电网大修450项,新增配变容量9万千伏安,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350公里,改造接收农用线路220公里。

  如何保证大量的配网工程如期完成,又不断精益管理缩减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是萧山供电局探索已久的课题。今年3月,该局提出了“农配网一体化运营管控体系建设”的目标,并通过开发“农配网一体化管控平台”,为配网工程计划停电请来了“智能帮手”。平台建设贯彻了停电计划从源头管控的理念,第一步先按照局属工程、用户接入工程、市政迁改工程和日常消缺四个“停电源”将配网停电工程进行分类,汇总编号后进入待实施“工程池”。随后,当停电作业需求产生时,系统自动以停电线段为控制目标,按照停电后操作最多化、效率最大化的原则筛选出可以捆绑停电的其他工程。最后,当停电机会产生时,该局便将“一停多修”贯彻到底,全面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整改网架缺陷,实现线路停电一次,网架优化一次。

  在计划停电“连连看”,关联工程捆绑停电的实施下,据预计,萧山供电局配网全年总停电次数将下降10到15个百分比,全年计划重复停电用户比例将控制在5%以下,较上一年同期降低6个百分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