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带着6个月大的宝宝去打预防针 打完后医生说打错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08日讯 带着小宝宝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预防针,打完之后,被告知这针打错了。但凡做家长的遇到这样的事情,肯定都是急得不行。杭州的屈先生跟我们反映,前两天他就碰到了这样的事。那么究竟怎么打错了,对宝宝会不会有影响呢?

  屈先生告诉帮忙记者,他的女儿6个月大,早上老婆和丈母娘带着宝宝去杭州长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预防针。第一针是乙肝,准备打第二针流脑的时候,医生突然说前一针打错了。

  屈先生:“当时我们一下子就懵了。我太太急得已经脸色发青,发抖了。小孩那时一直在哭闹。”

  屈先生的妻子:“然后医生又拿着别人的病历本,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他把别人的针打给我们了。年龄不同,万一重复打了,

  那不是很焦虑?后来一个科长进来说只是进口国产打错了。”

  帮忙记者了解到,屈先生当时要打的是进口乙肝疫苗,钱已经付过了。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说,他们给孩子打成了免费的国产乙肝疫苗。对于这一说法,屈先生一家当时都不太能接受。

  屈先生:“为什么打错,我要了解下过程。第二,如何证明是打错?我最担心你们这么混乱,药打错了。”

  屈先生的妻子:“她别的针也打的,所以我第一反应是不要打错别的了。(那他么有没有把证据拿出来给你们看)没有。”

  屈先生希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给个明确的解释,但是据说当时一位工作人员的态度很不好。

  屈先生的妻子:“他说,是我们错了,我们道歉就行了,这里由我说了算。态度很恶劣。”

  杭州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旭东:“她也工作了三十年了,一般情况不会,不过刚才我也不在场,可能语言上的误会可能引起他们说的(态度不好)。”

  屈先生:“这可以很好地处理,只要你证明一下只是国产进口打错。但他不是,他先训斥我们病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关于工作人员的态度问题他们内部还要调查。那么孩子到底是像院方说的,只是进口乙肝疫苗错打成国产的,还是像屈先生一家担心的,会不会打成别的药了?帮忙记者也找到了当时给孩子打针的护士。

  杭州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沈晓勤:“打的就是这个批次的免费国产乙肝疫苗,我失误了没看付费单,防疫本又写着国产批号……”

  护士说,会出错是因为预诊的工作人员在输入的时候输成了国产疫苗的批号。而她又没注意看付费单,所以没能及时发现这个错误。不过她可以确定,她打的确是乙肝疫苗,而不是别的。疫苗的库存以及早上打针的单据都是对的上的,刚才她也给屈先生一家看过。

  杭州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沈晓勤:“一样的,进口的稍微免疫力持久一点。”

  杭州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旭东:“首先肯定是道歉,如果孩子有什么问题是因为本次注射乙肝疫苗造成的,我们也会负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