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外来车辆随意出入 杭州定海园IC系列为何推行不下去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现在不少小区的停车位比较紧张,一般都会对车辆进入小区实行刷卡管理。但是杭州拱北小区定海苑的一位叶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的这个系统形同虚设,业主们的车位都被外来车辆给占了,大家的意见很大。

  居民:IC卡形同虚设

  杭州拱北小区定海苑业主叶先生:“之前实行过IC卡停车,交每月100块停车费,刷卡进小区停车,但是才实施了两天就废了。现在不管是哪里的车都可以随便开进来,我们自己的车都没地方停。”

  杭州拱北小区定海苑的业主叶先生说,小区三月份曾经对有私家车的业主实行过包月缴费刷卡停车,并贴出了公告。可这个制度仅仅实行了两天就名存实亡。

  今天帮忙记者也来到了定海苑小区。在小区门口我们看到,用来管理车辆进出的升降杆高高竖起,IC卡系统灯是暗的。这个时候,正好有辆车开进小区,五分钟后,又有一辆车开了进来。我们数了一下,大约二十分钟里,共有七辆车开进小区,保安都没有上前做任何询问。

  车主:“(您是这里的业主吗)我又不住这里的,我来办事情的。(办过停车卡吗)没有,直接让我进来了。”

  “(您是住在这里的吗)不是。(办过小区停车卡吗)这里进门从来没人,不管的。”

  不少进入定海苑小区的车主大方地承认自己并不是小区居民,而根据他们的经验,这个小区是可以随意进出停车的。

  杭州拱北小区定海苑居民孙先生:“这边什么车都可以进来,物业管理很混乱的。让我们交钱也可以的,但是你至少要有个规范的管理制度出来,要严格管理起来。”

  这位居民告诉我们,因为小区管理混乱,现在外来车辆不仅占用了本应属于小区业主的车位,还有可能带来安全方面的隐患,这让他们非常担心。帮忙记者也看到,小区门口明明放置了“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入内”的牌子,怎么执行起来差距就这么大呢?

  杭州拱北小区定海苑保安:“(外来车辆现在为什么都不管理一下)为什么不管,你们问我没用,问物业去。”

  物业:六月一号恢复双向通行

  一般情况下,小区对外来车辆肯定都是加以控制的。像定海苑小区,外来车辆随意进出,占用业主车位,保安却不闻不问,物业到底是怎么管的呢?

  帮忙记者来到来了杭州定海苑小区的物业公司,找到了负责小区车辆管理的沈先生。他说,小区停车乱并不是物业不想管,而是有难处。小区道路只有六米宽,考虑到车辆的顺畅通行和消防车的进出,三月份物业曾实施过单向通行:要求小区车辆南门进北门出,IC刷卡进入,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可就因为单向通行让一部分居民绕了远路,这个方案实行了两天就继续不下去了。

  杭州市中润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键盘:“你不同意可以来跟我们好好商量,可他们采用极端做法。(他们做了什么)把车堵在大门口,就这样堵在那里,我把110都叫来了。”

  沈先生告诉我们,小区的一小部分居民不仅把公告撕了,还采取了极端做法,自己也多次遭到居民谩骂。无奈之下,方案只好叫停。现在保安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只能先这么搁着。不过他说,尽管眼下遇到了困难,可物业公司依旧在设计小区车辆管理的新方案。

  杭州市中润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键盘:“昨天厂家的人已经来过了,我们接下来就要签合同、安装设备,一动工,我就会贴出公告。六月一号开始恢复双向通行,IC刷卡停车。”

  沈先生说,考虑到居民的要求,新方案将恢复双向通行,他希望这回能让居民们感到满意。同时他也表示,小区是回迁房,还没有成立业委会,物业公司没有一个与业主直接协商的正规渠道,这也为他们开展工作带来了不便。随后,我们从社区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对于定海苑存在的问题,社区已经在关注了。

  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永庆坊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许民政:“社区接下来会督促物业公司,尽快把安装IC系统的进度安排进行公示,让居民知情。我们也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把业委会成立起来,以后业委会就能决定物业的去留,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乱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