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梯事故不断惹人慌 专家:其实安全性很高堪比飞机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前段时间,我们持续关注了杭州九堡新江花园小区电梯集体停运的事件,事后发现是电梯里的998块配重块被盗。而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关于电梯的事故新闻也是频频出现,很多人都直言不敢坐电梯了。为此我们特别进行了一番整理。

  杭州九堡新江花园小区五十台电梯集体停运后,物业何主任表示,998块配重块被盗是在上个月底发现的,但早在去年12月,小区电梯就出现过下滑故障。

  何主任:“有这个问题,我跟他们讲了很多次数了,我说这个下滑的事情你们怎么不重视呢?他们迟迟不理我们。”

  就这一情况,我们曾请教了杭州特种设备监测院的金工程师,对方表示,电梯配重块被盗,平衡重量就会减少,当电梯满载时,会发生超重情况,容易产生风险。

  金工程师:“一个,在人员进入后,上不去,力不够,没办法驱动轿厢往上走。钢丝绳会出现打滑,曳引力不够出现打滑,轿厢会往下坠。最大的风险就是,在人员进入时,门没关好,如果此时摩擦力不够,下去,就会发生开门走梯的情况,发生剪切的危害。”

  这个月13号,第一批配重块运达了新江花园。如今,小区五十台电梯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了。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电梯事故接连发生:十五日下午,深圳长虹大厦一名24岁的女护士乘坐电梯从16楼道3楼,电梯门打开,女孩拟走出电梯时,电梯门突然关闭并下行,夹断其头部,并迅速坠下负一楼,也就是之前提到的“开门走梯”。事发后,这名女护士当场死亡。

  而在湖北省宜昌市,十四日上午,西陵区CBD广场沃尔玛超市,正在运行的手扶电梯突然断裂,一位老奶奶跌入电梯被绞成了肉渣。

  面对这两起触目惊心的电梯事故,不少网友惊呼:以后还叫我怎么坐电梯回家;恐怖,感觉不敢走电梯了;和电影《死神来了》的剧情一模一样;难道以后要改爬楼梯吗?

  电梯,到底安不安全?就这一问题,今天记者咨询了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毛主任。毛主任解释,目前正规的电梯里,都有安全检验合格证,一年更新一次。如果电梯的合格证过了检验日期,很可能是电梯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失职了。

  毛主任:“一个就是管理者或者具体的讲是物业公司,这些后勤部门没有及时申报,也有可能是没有落实维保单位,造成没有及时检验。”

  毛主任说,作为电梯使用者,如果发现电梯合格证过期或电梯存在异常运行情况,都有权利和物业公司反映,督促物业上报维保公司,加强电梯的日常维护,并及时申报年检。

  毛主任:“我们的年检主要内容是检验这些安全装置,我们在检验中还检查它的维修质量,就是有没有及时进行维修十五天一次的的维修维修记录是否齐全维修内容都是我们检验工作的内容。”

  就电梯是否安全的问题,毛主任认为,维保单位对电梯的日常维修最为至关重要。而电梯可以算得上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我国共有约250万部电梯,绝大部分的电梯都有着很高的安全性,大家不必过分担心。

  毛主任:“我们每年的死亡人数,伤亡人数大概是30人左右,250万台左右的电梯和30人左右的死亡概率来说,它的比例是非常低的,所以它的安全性是比较有保障的,和飞机这些安全性是差不多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