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首部见义勇为公益宣传片新鲜出炉
绍兴市第二个“见义勇为宣传日”表彰11位见义勇为者

  浙江在线绍兴5月17日讯(通讯员 方乐)今天是绍兴市第二个“见义勇为宣传日”,为弘扬社会正气,绍兴市政府对过去一年里涌现出的11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此同时,全省首部见义勇为题材的公益宣传片也在活动当天与市民见面。

  去年,绍兴市将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定为全市的“见义勇为宣传日”。一年过去了,在模范的激励下,绍兴市涌现出了不少见义勇为的壮举。

  今年2月8日下午3点左右,来自四川省江油市方水乡的陈琪在绍兴县安昌镇老街旁玩耍,当时他想去河里抓鱼,一不小心就滑落到了河中。由于陈琪年幼又不会游泳,加上时值寒冬河水刺骨,陈琪在挣扎了一阵后逐渐下沉。就在这紧要关头,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杨珂正完成取景拍摄准备回去,突然听到身后有群众呼救,他急忙回身跑到陈琪落水的地方,把摄影包一扔,连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将陈琪救起。

  为人师表的杨珂不仅获得绍兴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这次绍兴市政府还给予记二等功,并授予“绍兴市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

  虽然被表彰的11位见义勇为者工作不同,身份不同,可是有一点相同,都有一颗奉献、正直、正义的心。

  今天,全省首部以见义勇为为题材的公益宣传片也与大家见面。这部公益宣传片为大家展示了孟小波、谢妙根、洪亚萍等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简要事迹。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