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居展上学区房持续火热 二手房的均价高于新开楼盘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23日讯 这两天,第十三届杭州人居展正在和平会展中心和浙江世贸中心举行,前来参观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其中很大一批刚需购房的人群,在看重交通、环境等因素外,学区房对他们来说,更有吸引力。

  记者来到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二楼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展位里,看到有中介专门推出的学区房宣传册。因为杭州的教育资源紧缺,学区房的热度一火再火。

  杭州华邦地产副总经理江海浪:“学区房占看房人数的50%左右。”

  中介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杭州主城区,优质小学教育资源主要分布在主城区的西湖区、上城区、下城区以及江干区。有名的小校有采荷、胜利、安吉路、天长、长寿桥、求是等。其中以西湖区的文教板块最为火热。

  杭州华邦地产副总经理江海浪:“文教板块有学军小学、文一路小学、文三路小学。最高的价格在四万多,最低也要两万七八千。”

  在二手房中介展位里,记者碰到了一位有购房意向的市民,翁女士。她告诉记者,孩子现在3岁大,再过几年就要读书了,学区房的诱惑还是蛮大的。“还是太贵了。”

  另一位刚做父亲的劳先生也认为,学区房的价格,很难承受。“教育资源不均衡,所以有的地块的房子价格很贵。”

  除了二手房中介,记者也在各家开发商展位了解到,目前的新房大多有规划中的小学等配套设施,可是大多位于主城区周边区域,如果要在主城区找到一个有好学区的房子,并不容易。在中国铁建国际城的展台前,就因为有一所配建的小学,来打听的市民就络绎不绝。

  杭州市民:“现在好一点的二手学区房比新房的价格还要高,所以还是看看新房。”

  在人居展会展现场,记者观察发现,位处文教板块的楼盘只有一个,但是精装3万多的均价,而且是大户型房源,总价让大多数人望而生畏。如何能买到上下班交通方便、环境舒适、并且有学区,还能在预期价位的房源,成了很多刚需购房者,共同纠结的心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