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年里纠缠殴打达九次 "刁蛮"女儿遇上"腹黑"后妈?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丽水缙云的李钟苓今年69岁,他说自己要告自己的四个女儿,因为他的老伴四年中被女儿打了九次。

  丽水缙云五云镇官店村官弄自然村的一座两层民房里面,住着一对老夫妻,丈夫叫李钟苓,今年69岁,妻子叫李设凤,今年59岁。李钟苓说,从09开始,他的妻子连续九次被打,而动手的是他的四个女儿。

  李钟苓:“他们四年打了她9次。去年12月28日,他们就这样冲进来,她在那边洗衣服,他们几个人就拉住我,把她按在地上打。”

  当时,李设凤被鉴定为轻伤,虽然现在伤口已经愈合。但是她现在仍拄着拐杖,行动不便。

  李钟苓:“从这一段到这一段,打了有100下。”

  李钟苓说,四年里,老伴被打了9次,几乎每次都要送进医院治疗。而最近的这一次,四个女儿是铁了心要跟他们拼命。

  李钟苓:“他们说,这次战斗,谁要被爸爸打死了,剩下的孩子由三姐妹共同来抚养长大。”

  李设凤:“我眼泪都哭干了,现在不会哭了。”

  四年时间,九次殴打,女儿真的会这样对待母亲吗?

  我们了解到,李钟苓和李设凤是一对半路夫妻,两个人07年结婚,现在刚进入第六个年头。这样说起来,李钟苓的四个女儿,打的是后妈。其实,李设凤已经是李钟苓第三任妻子了,李钟苓说,就在李设凤之前,自己也结过一次婚,不过那个老伴也被四个女儿给赶走了。

  李钟苓:“我老婆死了14年了,她们(女儿)就是不准我讨老婆,之前也赶走了一个。”

  说着李钟苓从屋里拿出了一个麻袋,麻袋倒出了一堆破衣物。他说,这些就是女儿赶走他一任妻子的证据。

  李钟苓:“他们把衣服都剪坏了扔到我门前,他们就是为了跟我示威,不让我讨老婆。”

  李钟苓说,他的上一任妻子,几乎是人走到哪里,四个女儿就打到哪里。两个人硬生生被逼得离了婚。现在眼看着上一任妻子的遭遇,即将发生在现在这个妻子身上,李钟苓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

  李钟苓:“他们(我女儿)又不照顾我,我这个手又不行,都是老婆夹饭给我吃、照顾我的。”

  李钟苓说,他刚和李设凤结婚的时候,四个女儿其实是支持这桩婚事的,可是从四年前开始,一切都变了,这个家就没有安宁过一天。

  李钟苓:“我的女儿平时比较蛮横,给我自己宠坏了。他们在公安局说,缙云没有一个人敢骂我们姊妹四个。”

  李钟苓口中的女儿蛮横不讲道理,竟干出打父母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事实真的如此吗?四个女儿为什么不准李钟苓再娶呢?

  2010年,是李设凤嫁给李钟苓的第三个年头,在李家老宅旁边,李设凤出钱盖起了一座四层洋楼。就是这座洋楼引起了轩然大波。

  李钟苓:“我这个宅基地送给我老婆,刚开始她们也是同意的。”

  原来,2007年李钟苓迎娶李设凤的时候,签了一份赠与书,把自己以前购买的地基赠与李设凤,由李设凤出资建房,房屋建成后,所有权归李设凤所有。

  李钟苓:“(刚开始同意,后来为什么又不同意了)他们看这所房子蛮值钱了。可以抵五六十万了。”

  李钟苓说,四个女儿是对这个房子动了邪念,才隔三差五就到家里闹事的。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试图向邻居们进行核实,可是大家对李钟苓家的事情却都是闭口不谈。我们随后赶到了官店村村支书的家里,书记不在家,我们电话联系上了他。

  丽水缙云五云镇官店村村书记杨瑞其:“调解过很多次了,他们家的事情调解不了的。”

  书记不愿多谈,很快挂断了电话。李钟苓家的事情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呢?最后,李钟苓的堂弟出面,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

  李钟苓的堂弟:“他们家的事情管不好的,女儿也凶,老婆也凶。”

  李钟苓的女儿和妻子都有问题,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之前,我们已经听到了李钟苓和他妻子的讲述,随后,我们打算找到李钟苓的女儿问个清楚。

  李钟苓的几个女儿都不在家,李钟苓说,他们可能是去当地的五云镇派出所了,因为,这件事情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了处理。

  我们跟着李钟苓来到了缙云的五云镇派出所。李钟苓的女儿并不在这里,不过,经办此事的民警告诉我们,刚刚他才和李钟苓的女儿李丽芬联系过。现在他可以帮着再联系一下。一通电话打下来,老大丽芬、老二丽芳愿意出面说一下这个事情,前提是父亲不能在场。

  丽芳:“天地良心,我从来没有打过他们。(那后妈脚上的伤怎么回事)她本来腿就有病,她就是趁这次机会……我姐跟她打架,她就是趁这次机会赖到我们头上。”

  两姐妹表示,所谓的四年殴打九次,都是谎言,他们四姐妹只跟后妈打过一次架。那打架是为了房子吗?

  丽芳:“宅基地是我妈妈的,她这个房子还有纠纷的,还没有处理好,宅基地是我爸爸妈妈的。本来都是要留给大姐的。”

  丽芳说,房子的宅基地原本属于她们的亲生母亲,因为她们的父亲是上门女婿,按照农村里的习俗,家里所有的财产是由大姐来继承的。

  丽芳:“就是这个事情,我们才跟他们闹的,他根本没经过我们同意。”

  在四姐妹看来,原本属于大姐的宅基地,却被父亲赠与了后妈,这是不能接受的。看来,的确是一块宅基地引发了女儿和父母之间的矛盾。姐妹们说,对于父亲再娶,她们不但不反对,甚至还很支持。

  丽芬:“我们怎么不赞成他讨老婆?之前他跟一个女的在咖啡厅约会,还是我们给他出了900多块钱的。”

  然而,李钟苓之前表示,女儿反对他再娶,甚至赶走了他前任妻子。父亲和女儿,谁说的才是事实呢?

  丽芳:“他们自己有矛盾,还说让我们四个女儿一个都不帮他,让我们到那个女的老家帮他出气。”

  丽芬:“老爸说我们就是狼狗,他让我们去咬谁,就去咬谁……”

  而更进一步,两姐妹说,她们和后妈之间的冲突,并非他们蛮横,而是后妈太凶。

  丽芳:“你知道两年前,后妈打我吗?把我胳膊打断了,整个头打破了,整个血冲到天高。”

  女儿和后妈之间的冲突,看来已经不是一朝一夕。不过,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最近的这一次,的确是女儿动手打了后妈。当地派出所为这起冲突已经调解了一个多月,记者也尝试着进行劝解,两姐妹最后表示,他们愿意退步。

  丽芳:“我们愿意赔偿1万7的医药费给后妈。”

  我们随后把姐妹俩的态度转告给李钟苓,李钟苓表示,只要女儿给了医药费,以后大伙儿就好好过日子,不再吵了。

  打架的事情是告一段落,那么事情的核心问题,宅基地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呢?女儿认为,这是母亲的遗产,父亲无权处置,所谓的赠与他人,不合法。随后,我们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这块宅基地是夫妻共有财产,李钟苓可以处置自己这部分的财产,但是无权将作为妻子遗产的那一部分赠与别人。

  华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韩炳梁:“子女有权继承父母财产,但是父亲已经将财产另作他用了,所以说作为子女来讲,子女可以继承母亲的这一部分。”

  针对这块宅基地,李钟苓和他的四个女儿都表示,要通过法律来解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