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蒲公英学校校车停运 800多名跨区学生何去何从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今天,杭州拱墅区瓜山东苑的张女士给我们来电反映,他接到学校一张通知书,说是学校的校车要停运了,张女士告诉我们,这样一来,包括她的孩子在内的800多个学生,可能都没有办法正常上学了。

  这个月17日,张女士接到了余杭区蒲公英学校发出的一张通知。通知上明确告知家长,校方自下学期起停止余杭区外的校车接送。

  学生家长张女士:“路途这么远,孩子怎么上学,没有校车就等于读不了书了。”

  这份通知,并非只有张女士一个人收到。蒲公英学校800多个学生的家长现在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学生家长柴女士:“这个真没有办法去上学了。”

  学生家长张女士:“光我们周边就有一两百学生。”

  家长们说,他们住的地方在杭州的拱墅区,而蒲公英学校位于余杭区瓶窑镇,两地相距20多公里。在有校车的情况下,孩子们也要5点钟起床,才能赶上上课。现在没了校车,孩子们的上学道路将变得十分困难。

  学生家长张女士:“公交车的话要一个多小时,而且还要转车,下车后还有2公里路要走。”

  学生家长:“路上怎么能放心呢?”

  我们了解到,这次因为校车问题受到影响的800多个孩子,年龄集中在8岁到12岁之间,20多公里的路,让这样的孩子独立走下来,的确有难度。可是,家长们当初为何不就近择校,而要把孩子送到20多公里外的学校去上学呢?张女士告诉我们,他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学校的选择上也很无奈。

  学生家长张女士:“根本没有没有办法,我们想到拱墅区读,教育局说已经没有名额了,我才去那边读。”

  看来这也是无奈之举,家长们说,蒲公英学校的校车接送费也是节节上涨,上学期还只要700元,现在就变成了900元。而这次校车停运,大家怀疑很可能是校方想要再次涨价的手段。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离开家长后,记者驱车赶往余杭区蒲公英学校,这一过程一共用时40多分钟。

  蒲公英学校政教处康主任:“这个是根据教育局规定,校车不能跨区接送,才停运,我们也很无奈。”

  针对蒲公英学校方面的说法,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余杭区教育局安保科的徐科长。

  余杭区教育局安保科徐科长:“我们按照校车安全条例规定,不能跨区运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