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补充阳气 每天最多三片为好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31日讯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夏天到了,是吃姜的季节,那么我们生姜要怎么吃才能吃得健康呢?来听听专家的说法。

  民间有“生姜治百病”之说。生姜一直是大家餐桌不可缺少的配料,吃法也多种多样。

  杭州市民:“烧菜的时候放一点。”“直接切片吃。”

  夏天到了,也是吃生姜的季节。那么吃生姜为什么好呢,大家的说法不一。

  杭州市民:“美容的吧。”

  “养胃的。胃寒的人吃一些,好的。”

  中医认为,春夏是养阳的,秋冬是养阴的。姜是一个很好的温阳的药,也是一种食物。那么为什么在夏季吃姜对身体好呢?

  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金涛:“通过生姜的热性补充人体的阳,达到体内的一个阴阳平衡。”

  医生表示,五月天虽然温度升高了,人体感觉外部是比较热了,但是身体内部阳气还是比较虚弱的,通过生姜可以增加人体的阳气。生姜除了补助人体内的阳气之外,对于一些虚寒型的胃病、干呕、恶心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姜的。

  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金涛:“比较胃热的病人不适合吃。胃热的表现是嘴巴苦、嘴巴干、便秘。这样的人是热体,生姜并不是很适合吃。”

  很多人都说“早上三片姜,赛过人参汤”。为什么早上吃生姜要比晚上吃生姜好呢?

  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金涛:“早上的时候阳气比较弱,吃生姜有助于提高人体的阳气。”

  不过吃姜虽好,但是不贪吃。医生表示,一般每天吃五到六克为好,也就是三片姜的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