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工商大学门口天桥电梯停运半年 维修资金没着落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09日讯 浙江工商大学天桥位于杭州教工路,连接着工商大学教学区和生活区,不过,天桥上的自动扶手电梯已经停运半年。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上次停了就没再来修过,这个学期基本就没动过。”

  附近居民:“老人走下来眼睛很花的,看不清楚,很危险的。”

  万塘天桥位于杭州文一路,连接着物美超市和翠苑农贸市场,去年年底,天桥维修停运,直到现在,八部电梯只开了四部。

  万塘天桥下报刊亭大伯:“菜场那边的电梯从来就没开过。一直都没开过。”

  记者经过多方查询后了解到,两部电梯同属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管理,养护单位是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而电梯停运半年多,原因都是年检没通过,需要整改。只是整改费用迟迟没有着落。昨天,记者尝试联系这两座天桥的分管负责人――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一名金姓工程师。

  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他开会去了。”

  今天,记者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到,两处停运的天桥同属西湖区“两纵三横”建设工程时期建成。2008年底完工,2009年开始投入使用,工商大学天桥建成之初因为产权以及电梯年检问题,停运3个多月,加上后续故障停运,4年时间电梯就足足停了近两年。而万塘天桥建成之后,就因为电梯通电问题停运了4个月。

  4年时间,电梯因为故障停运时间接近使用时间的一半。两部电梯为何故障率如此之高,而且一修就要修大半年呢?电梯养护单位西子奥的斯电梯的维修工人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信息。

  西子奥的斯电梯维修工人:“他这个是室内用的电梯用到了室外。”

  如果真如电梯养护单位所说,室内电梯用到了室外,这显然是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当初是谁实施了这样一次操作,电梯又是如何通过检测的呢?

  今天,记者再次赶到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核实情况。

  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桥隧科工程师金先生:“这个桥的建设单位是杭州城建中心。”

  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天桥电梯停运,关键问题在于整改费用谁来出?他们只是天桥以及电梯的管理单位,几年前接管天桥时,问题就已经存在,所以维修费用应该由建设方杭州市城建中心来出。随后,我们又找到了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

  杭州市城建中心工程一处工程师陆明忠:“这两个电梯都是当年两纵三横的工程项目。这个我们只是一个承建单位,实际上是由西湖区建设局出资建设。”

  城建中心又把问题抛给了杭州西湖区建设局。那么,作为承建方,对于西子奥的斯方面给出的,室内用电梯用到室外的说法,杭州城建中心方面又会如何解释呢?

  杭州市城建中心工程一处工程师陆明忠:“当初招标是符合相关规范的,2011年时报修率太高,电梯安装方面也请过相关检测机构进行过检测的,承重等方面是符合室外要求的。”

  城建中心方面解释,天桥建设之初,电梯对于室外室内使用没有明确区分标准。

  杭州市城建中心工程一处工程师陆明忠:“报修率高的问题,跟这个电梯维保跟本身的品质有一点关系的。他是符合最低标准的,但是在标准之中属于偏低的。”

  根据城建中心的说法,目前屡屡出故障的天桥电梯,品牌是上海富士,招标时刚刚达到合格的标准。去年,电梯年检标准提高了,导致这两个天桥的电梯,一直无法通过年检。目前,电梯停运已经半年多,何时能够开启,关键问题在于整改升级电梯的资金何时到位。城建方面表示,万塘天桥和工商大学天桥总计12部电梯,整改费用大概需要140万元左右。

  杭州市城建中心工程一处工程师陆明忠:“那我们还是希望西湖区建设局方面能够尽快出资解决此事。”

  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认为,他们是监管单位,维修费用应该城建中心方面承担,而城建中心方面认为,他们是承建单位,这笔维修资金应该由当初建设主体西湖区建设局承担。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杭州市西湖区建设局,建设局方面不愿接受采访,只是提供了两份材料,一份是西湖区建设局针对此事的书面回复。回复中明确表示,天桥工程竣工后的养护整改费用,不属于西湖区建设局支付内容。这份是当初天桥竣工后的市政交接表。杭州西湖区建设局认为,建设工程已经完工,建设费用已经结清,天桥已经与建设局无关。出资维修的应该是管理方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