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和谐嘉园天天有人"高空"扔垃圾 低层住户感觉心慌慌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06日讯 杭州和谐嘉园的住户小徐今天打进我们的帮忙热线0571-88901111,说他住的那幢楼总共有34层,但是住在3楼的他现在是真着急,因为每天总有一些人往下丢垃圾,而这些垃圾都聚集在他们家三楼的小平台上。

  小徐住在杭州和谐嘉园南苑2幢3楼,今年5月份才搬进杭州和谐嘉园,可但是住进来没多久就发现,三楼的小平台上经常有各种各样的垃圾。

  “经常掉下来,我走进去搞卫生也有点危险的,万一楼上突然东西砸下来……”

  小徐住的这幢楼总共有34层,挨着这个平台的每层有两户人家。小徐说,不用一个星期,平台上的垃圾就会聚集起很多。现在天气渐渐热起来,垃圾很容易就发臭了,有些细小的垃圾还很容易把雨水管堵起来。

  为了防止更多的垃圾掉到这个小平台上,小徐还花了将近2000块钱安了一个雨棚,但是这样一来影响的就是4楼的住户了。

  杭州和谐嘉园南苑2幢4楼住户小方:“反正自从这个(雨棚)弄起来,每天晚上都有垃圾,特别是那个大包的快餐盒,响声特别重。”

  从四楼的窗口看出去,雨棚上的垃圾真是不少。小方说自己他现在已经也不怎么敢开窗了,不然蚊子苍蝇都往家里飞了。他希望小徐把雨棚拆了。小徐说,装雨棚也是不得已的,现在城管也说这个雨棚是违章搭建的,让小徐把他拆掉。

  杭州和谐嘉园南苑2幢3楼住户小徐:“拆么我也希望拆掉的,你也看到的,厨房是不是很黑的。”

  小徐说,现在城管也认定这个雨棚是违章搭建的,他肯定是要拆掉的。可楼上老是这么扔垃圾,他也实在受不了。随后帮忙记者也来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的黎经理说小区里主要都是出租户,高空抛物的现象的确不少,但是现在他们物业在管理上也是很为难的。

  杭州众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黎江江:“关键是抓不到人,谁抛的你也看不到,哪怕明确知道是这一层丢下来,你上去找也没人承认的。”

  黎经理说现在他们也只能是以加强宣传为主,之前他们也群发了短信,在电梯口的电子屏上也设置了温馨提示。

  杭州众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黎江江:“有的高空抛物严重点的,也会安排我们保安和管理人员,上门一户户敲门提醒告知一下。只能进行一个劝导。”

  对于小徐他们家小平台上的问题,物业首先会对雨水管到进行一个改造,避免垃圾把雨水管堵住,但是雨棚他们还是希望小徐能够先拆掉。接下来,物业会定期找人上去清理垃圾。“毕竟没有其它地方能上去,要从业主家里过去,只要业主方便,比如说一个星期、半个月都没问题。”

  小徐答应雨棚可以先拆掉。像这样的高空抛垃圾,砸到平台上还好,万一砸到人的话,真的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这样的高层。到时候责任该谁来担呢?帮忙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称,如果找不到责任人,是要全楼承担责任的。

  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邵斌:“如果不能确定具体的侵权人是谁的话,那么所有的住户都要承担连带的赔偿责任,除非他们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比如说他当时不在家。”

  编后语:[这么高的楼房,垃圾这样随意往下扔,对三楼的住户的影响你们也看到了,万一哪天砸到人了,那可不是小事一桩了,况且每天把垃圾带带到楼下也不是很麻烦的事情,你说是不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