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厦门公交起火DNA鉴定结果已出 播音系女孩不幸遇难
美丽而努力的女孩谢晶

  浙江在线杭州6月9日讯(记者 王熙旸 见习记者 蔡景伟) “不用再转发了,她要开始新的生活了。谢谢大家的帮忙和祝福,谢谢你们。”6月9日下午15点40分,谢晶的同学@韩君说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厦门公交车大火事件的DNA比对结果已经出来,我们并没有等到期盼的好消息。厦门就公交车起火刑事案件举行新闻发布会

  谢晶,你在哪?

  6月8日,微博上一条寻找谢晶的消息被疯狂地转发。“浙江传媒08播本,谢晶,昨天人在厦门BRT上。现被列为失踪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不会放弃。如果你看到她,知道她在哪儿,请告诉任何一个浙传人都可以。一起扩散!希望有见到她的人告诉我们!”

  6月9日,08播音班的QQ群和微信群渐渐安静了下来。厦门公交车大火事件遇难者DNA的比对结果于6月9日中午出来了。同学们以沉默追悼这位天使的离去。

  在谢晶的人人网上,这个1989年12月出生的射手座女孩戴着墨镜,表情可爱。1.6米的个儿,圆脸大眼睛,脸上总挂着太阳般的微笑。谢晶的同学@韩君说还是不能接受同学离去的事实,话语间有些哽咽。

  西北女孩的厦门梦

  谢晶是甘肃酒泉人,有些文艺气质的她毕业后选择了她喜欢的城市,厦门,6月7日,谢晶下班后,打算找朋友聚一聚,正好坐上了那辆公交车。而平时,谢晶的住所离工作的地方比较远,BRT也是她必乘的交通工具。

  她的同窗同学赵佑(化名)说:“你确定真的是她吗?不敢相信。”电话那头传来轻轻的啜泣,她让我过几分钟再打过去。显然,这个消息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她是一个非常有梦想的人,而且学习非常刻苦。大一的时候,早起播音,很多同学坚持不下来,她每天都会去。”赵佑说。

  当时,有一件事给她的印象特别深刻。“考研复习的时候,每次我去自修室的时候她已经在了,我走的时候她还没走。她是跨专业,从播音到法律,确实很不容易。我们当时的梦想都是考上研究生,她的目标是考上厦大,去厦门,没想到……”

谢晶,我们都会记得你

  曾梦想做一名律师

  从一开始的博物馆讲解员到拍卖师,上进的她一步步为自己的梦想打拼着。

  放弃了父母在家乡安排的工作,谢晶非常努力地适应在厦门的生活,她也曾打电话向同学请教关于拍卖的问题。

  “其实她最大的梦想是做一名律师。”谢晶的同学@韩君说透露。

  “人生的道路就是这么不清不楚,本来以为来厦门是要成为律师,却几经波折地成为了拍卖师。不管什么师,都一样无法阻止我努力的步伐。或许,无心插柳柳成荫,随意一点,随心一点。生活,就好。”谢晶曾在微博上表达过想做律师的梦想。

  谢晶,我们都会记得你

  据赵佑介绍,谢晶的父母算是同龄人中年龄较大的。得知消息的他们已经从甘肃赶到了厦门,从各地赶来的朋友们和同事们都围在了这对突然遭受打击的夫妇身边,形成了一个保护圈。

  谢晶的DNA对比检测结果已经出来,她永远地离开了她挚爱双亲和朋友们。她的父母,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正由她的同学们陪着,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亲爱的女儿。

  如果某天我消失了,有多少人还会记得我?谢晶曾在QQ签名上发过这样一条签名。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