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探营新东站(一)
杭州火车东站枢纽月底启用 先开放地铁ABDE四个出入口
出入口示意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陈晶晶 吴艇 廖静)本月底,杭州火车东站枢纽即将启用,同步启用的还有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

  记者今天探营了解到,启用后的火车东站站将先期开通A、B、D、E共四个出入口,预计日均客流量在2-3万间。

  所有出入口全部连通到达厅

  剩余3个出入口将择期开放

  火车东站站位于东站枢纽的地下二层,一共有A、B、C1、C2、C3、D、E共7个出入口(其中C1、C2为疏散通道,只出不进)。其中A、B、D、E等四个出入口位于到达厅的中央位置,距离东广场相对较近;C1、C2、C3出入口位于到达厅的西侧,其中C3出入口直通西广场;东站枢纽部分投用后,东广场先开放,西广场还要缓一缓。

  基于此,A、B、D、E出入口率先开放。C1、C2已具备开放条件,C3还在封闭施工,具体开放时间还要看西广场施工进度等决定。

  目前,东站枢纽到达(换乘)厅有15对出站口,据了解有1-7号为宁杭、杭甬高铁出站口,位于西侧,通过7号(对向)出站口前方的B、D两个出入口可换乘地铁1号线;8-13号(对向)为沪杭、杭长高铁出站口,可通过13号(对向)出站口前方的A、E两个出入口可换乘地铁。

  14、15号(对向)为普通列车出站口,临近A、E两个地铁出入口。

  全站厅设有13台自动售票机

  高峰期将有3个人工售票点

  目前,东站站站厅内共设有13台自动售票机,7台位于西端,另外6台在东端。同时,全站厅还设有29台进出站闸机。

  据估算,东站枢纽投用后日旅客发送量在5-6万,地铁1号线可分流2-3万的客流量。节假日的进站客流量有望接近5万,可能是1号线最繁忙的站点之一。

  一旦遭遇客流高峰,站内将临时增加3个人工售票点以分流。

  与其它30个站点相比,火车东站站内将设有地铁1号线唯一的自动人行道,长度达260米;艺术墙采用平面彩绘及立体浮雕结合的形式,展现一节地铁车厢内不同性别、年龄及肤色乘客的芸芸百态。

  需要提醒的是,今后火车东站枢纽周边居民搭乘地铁出行时,只能先到地下一层的到达(换乘)厅再进入地铁站。

  2号线东南段全线“洞通”

  年内将陆续“轨通”、“电通”

  另据记者了解,今天下午17:15,随着盾构机进入杭发厂站南端头井,人民路站-杭发厂站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东南段全线“洞通”。

  目前,2号线东南段18个联络通道已全部完工,全线13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全面施工出入口等附属结构。

  此外,铺轨工程已累计完成23.5公里,约占总量的60%,预计8月份实现“轨通”;机电安装工程已全面展开,预计11月实现“电通”。

  2号线东南段预计在2014年通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