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启动治堵平安6号行动 3个月查处“8+2”违法行为28万起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杭交宣)当前“治堵”工作已成为全社会舆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天,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通报了3月7日启动以来的全市重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严查严处“8+2”交通违法行为28.3万起

  自3月7日启动全市重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共开展“平安”系列整治行动6次。

  在推进重点违法整治工作中,以10条治堵道路为重点,依托视频大会战、违法曝光台、“一路一拖车”,对“8+2”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现场与非现场”管理相结合。

  为治理“中国式过马路”,截至目前,在10条重点道路上杭州交警已经投入了30台违法曝光台设备,以违法行为必拍必曝的方式,强化对行人的管控。

  5月23日,杭州交警在曙光路保俶路口启用了具有智能执法功能的新型遮阳棚试点工作,采用“视频监控、语音提示”等智能化、集成化设备,加上路口劝导员的“手持劝导牌”提醒。

  据统计,自3月7日以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8+2”类交通违法行为28.3万起,在10条重点道路上查处“8+2”类违法行为14.5万起,查处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13.5万起,查处行人违法行为3.2万起。

  信号灯要让老百姓看得懂、行得方便、过得安全

  近期,本网联合杭州交警发起了交通信号灯设计不合理的微博随手拍活动。

  针对本网和其他媒体反馈的情况,本着“让老百姓看得懂、行得方便、过得安全”的原则,交警部门于5月7日迅速开展了全市交通信号灯排查整改工作,全面进行排查整改工作,对每个路口的岗位属性、信号灯相位、人行道长度、勤务安排、交通设施、配时方案等要素,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立“一路口一档案”,5月底完成了全市1356个信号灯控路口的排查。

  交警部门还成立了信号配时工作专班,负责全市交通信号灯管理。同时专门配备了一辆“交通信号流动检测车”上路巡检,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并反馈相关维护单位,有针对性地及时排除信号灯故障或配时问题,从5月7日至6月14日,全市共完成信号设施维护800余件。

  按照国家相关规范标准,交警部门还对信号基本参数进行统一设置,如机动车3秒绿闪、3秒黄灯、9秒倒计时等参数,并严格按照1.2米/秒标准的行人速度和安全清空时间等配时设定,设定行人通行时间“下限”。

  目前在之江路美政路口已安装行人过街按钮并试点运作,人行按钮控制时段为当日22时至次日5时。人行灯按钮的启用,将会减少相位时间浪费,又能确保行人安全过街,下一步将在10条重点整治道路的路段上推广使用。

  “平安”6号行动将严查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

  据悉,6月18日、19日两天,杭州交警将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开展治堵“平安”6号行动。

  每天从上午9时至下午晚高峰结束,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和静态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期间,杭州交警将通过视频录像形式,设立现场曝光台,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现场取证和曝光。同时,以主干道为重点,通过路上巡、路段拍、路停拖等措施,强化对静态违法停车的管理,保持对各类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相关链接:

  “8+2”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省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中,省交管局规定的是8类重点违法行为,分别是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速50%、违反禁令标志、违法使用公交车道、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在这基础上,杭州交警部门又增加了两个,为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上路和电动自行车带人。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