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面试收200元声称招"高姐" 碰到这种收费招聘要当心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19日讯 从湖北来到杭州的小李最近在找工作。前两天,她在网上看到一条关于高铁招乘服员的信息,她动心了,马上就去面试,当时还交了200块钱的费用,但是等了好几天,一直没有消息,她开始起疑心了。

  小李是通过网络获得了高铁招乘服员的信息,正在找工作的她马上动了心,并联系上了对方。“问了年龄,身高,对身高有要求,给我地址叫我去面试。”

  根据对方提供的面试地址,小李来到了杭州上城区的香榭商务大厦,简单沟通之后,对方让让小李交了200块钱的费用,然后回家等消息。

  小李:“说是资料存档费,面试不进会退的。”

  已经好多天过去了,对方一直没有消息,小李有点着急了,她开始怀疑,这其中可能存在猫腻。我们陪同小李找到了这家位于香榭商务大厦10楼的面试公司,不料,公司大门紧闭。

  大厦保安人员:“今天一天没开门,这里开了一两个月,很多小姑娘过来面试的。”

  接着,我们电话联系上了一直跟小李联络面试事宜的一位张先生,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这家公司因为证件不齐全,暂停经营,至于高铁招聘乘服员一事,这位张先生是这么解释的。

  面试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我们是为北京的一家保洁公司在招聘保洁员,在高铁上搞卫生的。”

  小李原本以为自己应聘的是高铁服务小姐,现在听听竟然只是保洁员,她的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小李:“如果只是招保洁员,当时为什么问身高,年龄什么的,感觉被忽悠了。”

  随后,记者也从杭州城站工商所了解到,这家所谓的高铁招乘服员的公司其实只是一家信息咨询公司,前不久刚注册,营业执照等都没有批下来,目前属于违规经营。

  杭州城站工商所所长彭强:“总公司叫昆山市宏胜达劳务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因为在杭州招人,相当于在这里有个办事处。从调查来看,招的是乘服员,包括乘务员和服务员,其实只是招服务员,有点误导的嫌疑。”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高铁乘务员招聘一般是由上海铁路局统一进行,而最近,高铁方面并没有招高铁服务小姐的计划。工商部门也提醒大家,这种需要收费的面试,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