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5月空气达标天数不足五成 环保局称问题出在臭氧
5月份杭州市环保局监测结果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记者 潘杰)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了5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0.7%,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25个城市中舟山、温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好,达标天数比例在80%以上;南京、徐州、杭州和扬州4个城市达标天数不足50%,污染较重;徐州、淮安、金华等12个城市达标天数同比降低。

  其中,杭州的主要污染物为O3(臭氧)和PM2.5。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环保局获悉,根据各大气环境监测点的监测结果,杭州市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即达标天数)为24天,优良率77.4%。监测指数均为AQI标准,均取了平均值。

  之所以与环保部评价状况存在出入,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介绍,环保部评价时的臭氧数据采用某个监测点位的最大值。这样一来,杭州市10个监测点位中只要有一个点位的数据超标,即视为整个城市不达标。

  专家介绍,臭氧的生成主要受到日照、温度及反应前体物浓度的影响。5月以来杭州的日照时间逐渐加长、太阳辐射强烈,均利于臭氧的光化学净生成反应过程,是导致臭氧浓度上升的主要原因。

  同时,杭州市区的绿化覆盖率高,植被排放的生物质挥发性有机物也是导致其生成和浓度较高的原因之一。

  他认为杭州地域面积较大,以一个点位某个时段的臭氧浓度,无法全面的反映整个杭州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市民若想每天具体掌握空气质量状况,可通过杭州市环保局官网查看实时空气质量状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