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暑假儿童坠楼事件增多 别低估孩子的攀爬能力(视频)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夏天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一个季节,同时也是家长们最提心吊胆的一个季节,因为暑假一来到大批孩子开始回到家中,家长们该如何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成了头等大事。从今天开始,我们栏目将推出安全健康不放假的系列报道,今天首先要讲到的是儿童攀爬造成的意外。

  6月20日11点左右,宁海县桃源街道隔水洋村,一名2岁半的女童琪琪正在4楼的窗户上攀爬。小女孩双脚朝外坐在窗台上大哭,情况十分危险。当时楼下有几名快递员发现了这个情况,在小女孩掉下来的那一刻同时伸出双手冲了上去,正好接住了琪琪,孩子因此幸免于难。

  事后说起琪琪从窗户坠落的事情,孩子的父母承认是完全是由于自己的疏忽而造成的。

  琪琪的爸爸:“我们就是出去了一下,平时她都要睡两三个小时的,但这次睡一会儿就行了,我们也很纳闷。(窗户为什么不关呢?)因为我们怕孩子闷着了嘛!想想一会儿就可以回来了,所以就疏忽了。”

  琪琪的爸爸认为,孩子应该不会爬上比自己还高的窗户,所以才放心地离开,谁知道却发生了意外。

  而同样是因为攀爬,在两天之后的6月22日,温州鹿城区小南路海龙大厦C幢603室,一名年仅8岁小女孩被卡在自家六楼的防盗窗中。楼下的邻居爬到了阳台,但是因为高度原因无法接触到小女孩。小女孩只好紧靠双手拉住窗沿,稍微不慎就很可能坠落。

  最后小女孩还是被消防官兵给成功地救了下来。但是我们有个疑问,为什么这些儿童攀爬的意外事件会频频发生呢?我们来看下面这段网络视频,一个宝宝轻而易举地就爬上了比他个头高三倍的柜式电冰箱,而关键的是在他攀爬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辆跟他差不多大的玩具车,整个攀爬的过程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杭州市西湖区消防中队罗队长:“这是因为儿童的活动能力已经超过了家长的认识,其实孩子很难爬,他可以凭借很多工具轻易地爬上高的地方。”

  西湖区消防中队的罗队长告诉我们,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意外的高发期。在他们接触到的意外里面,有很多都是由于家长认识不到孩子的运动能力,属于照看,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所以不管你平时忙不忙,一定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呆着家里,一定要让他在你的可控范围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