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青田一小学女老师搭车遇害 她是个开朗爱笑的女孩
廖玲玲生前照片。她是个开朗爱笑的女孩

  浙江在线杭州6月26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近日,丽水当地论坛的一条“紧急寻人——阜山中学廖玲玲老师”的贴子,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帖子上说:廖玲玲,女,25岁,老师,身高154厘米,体型偏瘦。于6月21日失踪,经调阅监控显示她最后出现在天客隆超市,时间为20点42分。失踪时,扎马尾,打着辫子,戴白色发箍,身穿绿色t恤,白色纱裙,枚梅红和蓝色相间坡跟凉鞋,挎枚红色挎包,随身带有平板电脑。

  6月26日,浙江在线记者从丽水市青田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名女教师已遇害,其作案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搭陌生人顺风车遭劫遇害

  据青田县公安局通报,6月22日19时许,青田县公安局鹤城派出所接到周某报警称:其外甥女廖某于6月21日下午说好要回青田县东源镇红光村家中,后于晚上21时许失去联系至今未归。廖某,女,1988年10月出生,现为青田县阜山中学教师。

  接到报警后,青田县公安局抽调刑大、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人员开展走访调查和视频侦查等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并综合分析认为:该廖某被犯罪侵害的可能性较大。青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进一步侦查工作,排查出一名重大嫌疑对象。通过循线追踪,6月25日上午,青田县公安局民警在江苏省大丰市将嫌疑对象杨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了抢劫杀人的犯罪经过。6月21日20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驾驶浙KW42**轿车在青田县城准备去丽水,途经青田县鹤城街道鹤城东路时,主动搭讪正在等车的廖某,允诺将廖某顺带至船寮。当晚21时1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杨某将车开到船寮镇雷石路段时突起歹意,在车内对廖某进行抢劫并将其杀害,随后逃往江苏省大丰市。

  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969年2月出生,江苏大丰市人,曾在青田从事过机械焊接等工作)已被青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根据犯罪嫌疑人杨某指认,6月26日早上在瓯江水南水域找到遇害者廖某尸体。目前案件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遇害老师是个开朗爱笑的女孩

  26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上了廖老师的大学同学吴小姐。

  吴小姐也是老师,从电话里可以听出,她情绪一直很低落。同学失踪后,她一直在网上发帖寻找。

  她说,玲玲是青田船寮人,父母都在国外工作,平时和阿姨生活在一起。2011年,从丽水学院毕业后,玲玲考上了青田阜山小学的老师,而非网络上传播的阜山中学。在学校里,她是班主任,数学、语文都教过。

  玲玲很阳光开朗,经常笑,是个没有烦恼的女孩,班上的学生们都很喜欢她。

  事发当天下午,玲玲送阿姨的女儿去上学,之后还和同事去购物、做了面膜。与同事分开后,她在公交站牌下等车回船寮,但此时最后一班车已经走了。之后才被嫌疑人骗上了车。

  廖老师的遭遇让网友们唏嘘不已,网友们纷纷在网上表示哀悼。

  有网友说:天堂没有坏人,廖老师一路走好。

  也有网友说,要以悲剧为戒,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