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用改革创新惠民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浙江日报绍兴7月9日电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今天在绍兴调研时强调,各地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既要有信心,更要有对策,突出“改革、创新、惠民”三个重点,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用改革创新惠民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打下坚实基础。

  今天,古越大地热浪滚滚,地面温度最高达50多摄氏度。李强考察了即将通车的嘉绍大桥并慰问建设工人。随后,他深入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海圣公司,详细了解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做大做强。下午,李强主持召开部分市长座谈会,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李强要求继续深化改革,不断谋取红利。要善始善终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分析百姓需求导向,加快取消、下放审批事项。同时,以此为突破口,纵向撬动政府自身改革,横向撬动经济社会领域的各项改革。要尽快启动要素配置改革,以“亩产论英雄”,倒逼企业节约集约用地,优化资源配置。

  李强指出,全面推进创新,重点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体制创新、政策创新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总的抓手是“四换三名”工程。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要做好创新要素集聚,注重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各地要找准自身特色和发展定位,统筹考虑生产力布局,围绕重点产业进行突破。1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进行资源配置,加快引进一批“高特优新”的重特大项目。推进城市化,一头要加快建设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温州都市区、金义都市区等四大都市区,另一头要加快建设中心镇。

  李强说,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特别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群众增收工作,努力保持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的好势头;大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改善生态环境;抓好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杭甬湖嘉绍舟六市市长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绍兴市破获两起总案值3000万元假保健品案
·借生态品牌逆势突围 宁波生态甲鱼走俏市场
·魏加宁:部分金融“负创新”源于制度不合理
·国际海洋科学营西门岛开营 中外学生共护一片蓝
·环保灵性创新引领公路养护 更安全 更舒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