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①
拜群众为师 把学习“最美”融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最美”巡回报告团首站杭州开讲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记者 戚珊珊) 这几天,新一轮唱响“最美声音”、弘扬“最美精神”的高潮正在掀起。从7月9日开始,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最美激发梦想·最美浙江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分组在杭州和嘉兴开讲,接着奔赴全省社区、企业、学校、部队进行巡回报告。

  两个报告团在1天内连续做了4场报告,这是我省各级宣传系统把培育、宣传、学习“最美人物”纳入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缩影。与此同时,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

  两者在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中实现了美妙的交集。最美人物和群体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高尚的情操,发出了“最美”声音,播撒着“最美”种子,值得全省人民好好学习,也成为党员学习群众的绝佳范本,更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7月8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见“最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时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向群众学习,尤其是要向“最美人物”学习,你们的先进事迹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将学习“最美”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回想最初,当“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义举乍一出现时,全社会都来培植爱的沃土的呼吁立刻出现了。为唤醒这种向善的能量,浙江把培育“最美群体”作为突破口。实践告诉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植社会的沃土之中,深藏于善良百姓的心中,只要唤醒百姓心中向善的能量,整个城市的道德水准就会有质的提升。

  为了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浙江一直积极探索地区性和行业性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机制。比如,杭州连续8年评选“平民英雄”,通过市民的眼睛来寻找发掘身边的好人典型。再比如今天,杭州首届“最美社区”网络评选活动最终的“20强”出炉。截至活动结束,短信、固定电话和网络投票总数超过500万票。

  榜样最有力量,最美激发梦想。让群众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做好受到好评,原汁原味的草根明星、平民英雄,反映的是街坊邻居的真实生活,体现的是朴实无华的价值追求,具有更强的感染力、生命力和传播力,可亲、可信、可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先进思想的引领、良好道德的支撑。不断涌现的“最美人物”,给了人们心灵的震撼和感动,温暖了整个社会,带动和感召更多人加入“最美”的行列中来。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宁波分两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主要有三环节
·"最美激发梦想 最美浙江人"报告团赴嘉兴巡回演讲
·刘雪松:且把承诺,当成一面镜子
·交通发展必须坚持群众路线
·把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到办学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