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店劫匪驾面包车连闯两道关 特警飞车追捕枪击轮胎
延伸阅读
 
张某被警方抓获
张某逃跑时携带的手枪

  7月9日下午4点20分许,义乌稠城街道城中中路一家金店被一男性案犯用铁锤砸破柜台抢走黄金首饰2000余克。

  接报后,义乌警方立即启动大要案侦查机制,晚上7点左右,在仙居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被劫金饰全部追回。

  昨天,参与行动的民警告诉了我们追捕过程。

  仙居县公安局巡特警吴建东:

  (41岁,从警3年,擅长擒拿格斗和射击,在抓捕劫匪时,用的是79式微冲)

  我们傍晚时分,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说义乌抢劫黄金的嫌犯开车逃跑,而且可能往仙居方向逃跑,为了躲避监控,嫌犯没有走高速。

  金华警方也沿路设了卡。因为国道上不像高速出口有栏杆之类的障碍,我们用隔离墩设成临时隔离栏,作为卡点。

  天渐渐暗下来,车来来往往,但一直没查到可疑车辆。

  大概7点20多分的时候,一辆天蓝色面包车开过来,从特征来看,应该就是那辆逃跑车!

  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意味着它可能冲过了第一个卡点!事实上,接到命令后,我们已经在三个地方设了三个卡点。三个卡点都是紧紧相连,就是为了以防万一。

  在半个小时前,我们30多个民警携带枪支等装备,守候在三个卡点。

  第一道卡点设在省际卡点北岙坑水电站附近公路;第二道卡点就设在距第一道卡点3公里左右的时利工艺厂附近;第三道卡点设在40省道与35省道交叉处路口。

  我和几个队员一起,分在第二卡点。

  虽然,我们已经做了相应的紧急处置——我们把警车横在路中央,这是一条双向车道,比较狭窄,我们只留下可以通过一辆车的空隙。

  我们接到第一卡点回馈过来的信息说,在5分钟前,第一卡点的设卡民警,就发现远方驶来一辆天蓝色面包车。民警上前示意停车检查,面包车不但没有停,反而加大油门冲了过去!拦车的民警差点被撞倒了!

  第一卡点的同事已经开车追击,并且通过对讲机跟我们说,要小心那辆天蓝色面包车!

  就在我们心急火燎的时候,天蓝色面包车突然就到了我们眼前,可它并没因为警车拦在路中央而减速,相反还在加大油门。

  这时,从对讲机传来第三卡点的情况,他们也采取了相应的紧急措施,将刚刚经过的一辆运输木料的拖拉机拦停在路中央,将车上的木材横在两边,彻底堵死公路。

  我看到面包车冲过来,马上拔出枪,朝天开枪,并朝轮胎射击,以示警告。但它还是没有停下来,却从路边的那点空隙里蹿出。

  它一直往前开了300米左右,然后往右边一拐,右边是条支路,乡间小道,这时,第一卡点的同事们也追击而至。

  我们一直紧逼不放,大约追出200米远后,我们的车从后面猛地加速,往前直超上去,对方车速很快,它有点想避让,结果一个不稳,翻下了路基。

  第一卡点执勤民警陈军下车,冲上去,地上有些树枝,他捡起一根,猛击汽车玻璃,我们也追到了,我手里还举着枪,大声叫里面的人,不许动不许反抗,让他举手爬出车外。

  最后,嫌犯爬出车外,我们当场缴获2支手枪,其中1支还放在副驾驶座上,另1支因车辆侧翻掉出车外,两把枪弹夹均装满子弹并已上膛。

  此外,我们还缴获了子弹345发,管制刀具9把、斧头2把、电警棍2根、密拍设备1套、铁锤5把等,还有切割机、撬棍、铁棍、钢筋钳、头盔、面罩、带警帽的警用雨衣,望远镜、地图、汽油等大量作案工具。

  最重要的是,车里有大量黄金首饰,后来称了下,大约2公斤左右。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4岁,江苏省南京市人,正是“7·9”义乌持枪抢劫黄金首饰案件嫌疑人。据交代,涉案枪支1支为美国产伯莱塔手枪、1支为巴西产陶鲁斯手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