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②
浙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进村入企常态化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记者 李利)下午2点,省畜牧局副局长戴旭明、疫病防治处处长顾小根在炎炎的烈日下套上了密不透气的防化服,一头钻进了臭气熏天的猪棚,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养殖技术……

  眼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我省各地各部门火热开展。号召党员干部走进服务基层是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戴旭明和顾小根这两位我省农业畜牧系统的首席专家,与我省其他部门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一样,进村入企、蹲点调研,用他们自身的优势尽可能多的帮助群众决绝面临的难题。

  不久前,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的社论,文内有这样的表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这样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曾经用小米哺育延安革命根据地、用小车推出中国革命的胜利、用手印开启改革开放的进程,正是因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我们的事业才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参与和拥戴,才能够战胜世所罕见的风险考验,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要依靠群众就要到群众中去。如何让党员干部走进群众,浙江并不是第一次探索。去年,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省委、省政府当时要求,通过这项活动,各级领导要摸清情况、汇总分析,发现典型、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增进感情,从而建立健全干部直接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通过点上“解剖麻雀”来研究面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在实践中提高直接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提高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聚民心。

  初步统计,去年的活动省、市、县、乡四级约有8.4万余名干部“进村入企”,走访行政村2.7万余个,收集各类问题6.4万余个,已解决2.7万余个;走访农户45万余户,帮助解决问题7.8万余个;走访企业近5.4万家,帮助解决问题1.7万余个。

  如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一次重点提到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在此号召之下,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等部门已率先行动展开活动,其他各厅局也已部署动员活动即将展开。在浙江这块土地上,党员干部进村入企业,心贴心地帮扶群众已成一种常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