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德清3名工人昏迷深井 救援人员救人体力透支

  浙江在线湖州7月16日(通讯员 俞黎新 吴德琴) 7月15日下午4点多,德清县筏头乡勤劳村百家坞村的一座山顶上,电力工人修建高压铁塔。两名工人深入15米深的铁塔基建井抽水,因缺氧被困井底,另一名工友下井救援也缺氧昏迷。三人被困井底20多分钟,生命岌岌可危。

  经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全力营救,三名工人被安全救出深井。救人过程中,民警王天辰体力透支,后到筏头乡卫生院吸氧才恢复。

  三名电力工人下井抽水被困深井

  被困三人都是河北一家电力有限公司的工人。当天,他们和其他工友正在对德清县筏头乡勤劳村百家坞村一座山上用于电缆输送的铁塔基建建设的深井进行施工。这口井深约15米,直径约2.5米。

  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52岁的工人严铁二和55岁的朱进良二人下井抽水,可下井后不久两人就因缺氧晕倒在井底。工友卢步耕见二人昏迷,连忙下井去救助,不料自己也因缺氧昏迷了。

  这之后,尽管其他工友通过空气泵往井底灌入空气,但也无济于事。现场除了两根井绳,无其他有用的救援工具,工友和周边百姓都手足无措,最后报警求助。

  井底空气稀薄救援难度大

  由于事发山头偏远,辖区筏头派出所接警后到达现场时,距三名工人被困井底已过去了二十分钟,三人生命岌岌可危。

  由于井深超过了15米,井底空气非常稀薄,要救出三人难度非常大。派出所民警决定向德清消防大队求援。

  民警王天辰最先下井救人,他绑上保护绳下到井底,把浸泡在水中的工人翻身搬至干燥处,通过胸部按摩、掐人中穴等急救措施进行急救,施工公司则在井口不断通过空气泵往井底灌入空气。六分钟之后,三名工人有了不同程度的苏醒。

  三名工人中,严铁二情况要好一些,将救援绳捆在腰部后,在井口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成功爬出了井。而另外两人因为长时间的缺氧已经没了力气,只有眼睛和嘴巴还在微微颤动。

  就在这时,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利用保护带和绳索成功将剩余两人救出。救护人员对三人进行输氧急救。而王天辰也因在井底救援太久体力透支,一同送往筏头乡卫生院输氧急救。

  目前,三名工人和王天辰都已恢复意识,脱离生命危险。

  三人井底昏迷因沼气中毒

  事后,记者从德清县公安局了解到,三名电力工人出现缺氧症状很可能是沼气中毒。

  由于最近天气闷热,井中容易聚集大量沼气,沼气中的甲烷气体进入人的肺泡后,人就会产生缺氧症状,甚至发生生命危险。

  警方因此提醒井下作业的工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下井前不能喝酒,要穿戴好防护用品,要注意检查工作周围的安全和通风防尘情况,发现有危险情况,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单人下井工作,同时准备好救援工具。

  一旦发生井下人员昏倒而又不能迅速救出时,应立即采用人工办法向井内送风,切不可盲目下井抢救,以免发生连续窒息事故。将窒息人员救出后,要放置通风处,解开上衣和裤带,如呼吸或心跳停止,应做人工呼吸或做胸外心脏按压,并立即就近送医院抢救。

  此外,施工公司也应该对下井作业工人进行相关培训,配备防护装备,做好防护措施。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椒江4岁儿童掉入狭窄深井 消防员倒挂入井救人
·86岁老人不慎跌入6米深井水井直径只有70厘米
·工人掉入10米深井被淤泥淹埋 6小时生死营救没能生还
·余杭一工人深井作业被淤泥埋没 现场正在紧急营救
·工人坠落十米深井只闻声音不见人 经消防员救援脱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