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连续2天突破40℃ 7月份35℃以上高温天已达22天

极端高温“烤焦”城市绿化墙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杭州继昨日(24日)以40.4度的高温打破历史记录后,今日再次突破40度!而且,高温还将断续。

  昨天,浙江省有20个地区纷纷拉响高温红色警报。其中最热为宁波奉化,温度高达42.7度。省会杭州也于昨天下午2点11分突破40度,时至下午4点20分以40.4度荣登为杭州1951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为此杭州市气象台拉响了历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热浪掀起容易,退去却难。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2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38~40℃的酷热天气。截至17时,36个县(市、区)超过39℃,15个县(市、区)超过40℃,奉化42.1℃、余姚41.5℃、永康41.1℃、鄞州和临安41.0℃、萧山40.8℃,杭州城区40.3℃。省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湖州、宁波、丽水、台州等34个市、县、区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明天(26日)、后天白天的最高温度我省的沿海岛屿33-35度;其他地区37-39度,局部可达40度。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天14时04分,杭州馒头山国家气象站录得40.0℃。杭城今天最高气温达40.3℃,较昨日略低0.1℃。杭州最高气温连续两日冲击40℃成功!这是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首次。至此,自7月14日起杭州高温已持续12天。今年7月以来,35℃以上的高温天杭州已出现22天。其中24日、25日更是接连出现两次40℃以上高温。今年杭州的最高温度已经突破历史极值,能否超越2003年35℃以上高温天44天的纪录?得看老天的心情了。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明天(26日)、后天白天的最高温度我省的沿海岛屿33-35℃;其他地区37-39℃,局部可达40℃。预计28日以前杭州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40℃。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市总工会“送清凉” 高温下作业的职工,辛苦了!
·浙江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7月高温多达20多天
·持续高温催熟果树 上虞街头下起了银杏果雨
·高温天小轿车自燃变“火车” 县消防紧急救援
·39.2℃! 湖州气象台发布9年来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