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月连续高温天 杭州境内高速已发生715起爆胎事故

  浙江在线7月26日杭州讯(见习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洪肖一) 杭州连续三天最高温度超过40℃,7月份以来35℃以上的高温达23天。高温导致车辆爆胎、自燃等事故频发。7月份以来,杭州境内高速公路发生的爆胎事故达715起。【查看本网早前报道:杭州再创新纪录 上演40℃以上高温天帽子戏法

  高温易导致爆胎、自燃等事故

  昨天,连续驾驶近6个小时的王某感觉疲劳,在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35公里左右的休息区休息。由于天热,王某将车子停下后并没有熄火,而是开着空调准备美美睡一觉。

  刚进入梦乡不久,王某就被一股刺鼻的味道惊醒。此时,驾驶室充满了烟雾,熏得他眼泪直流。

  王某第一反应就是灭火,他翻身出车门,拿着灭火器向起火处一阵猛喷,但收效甚微,于是报警。

  十几分钟后,高速交警与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火情虽得到控制,但车辆的驾驶室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统计,到昨天为止,七月份杭州境内高速公路共发生自燃事故6起,大大超过平时的每月1到2起;发生爆胎事故715起,比平时多三成以上。

  汽车爆胎 驾驶员下高速躲高温

  今天下午三点多,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方向,距萧山东收费站约2km处,一辆槽罐车停靠在高速路护栏边。

  “这辆车可能爆胎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吴锦全根据经验作出判断。

  水泥罐车的右后轮胎已经被拆下,轮胎边缘参差不齐,被搭放在路边护栏上。“轮胎有灼烧的痕迹,估计是爆胎后还着火了。”吴警官说。

  爆胎的罐车停在高速路边,驾驶员却不见了。

  原来,天气太热了,车子爆胎后,驾驶员跟随处理事故的交警下了高速。这样既可以找修理工来换上新轮胎,也可以顺便躲开高速公路的“烘烤”。

  此时,室外气温39摄氏度,高速路上没什么荫凉,民警在事故现场查看了几分钟就已经满头大汗,难怪驾驶员要逃离“高速公路”。

  高温行车需集中注意力 交警建议防暑降温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高温行车时驾驶员容易产生疲劳甚至中暑,严重威胁行车安全。建议在服务区停车时到茶水点喝点防暑汤。

  为了保持头脑清醒、注意力集中,高速交警还建议驾驶员要保持充足睡眠。从事长途运输的驾驶员切记不要为了赶时间、抓收入放弃休息。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受副高影响 中国东部城市遭遇数十年不遇高温天气
·杭州再创新纪录 上演40℃以上高温天帽子戏法
·杭州持续多日高温 西湖龙井茶树喊“渴”
·杭州高温部分街道停电 数百居民地铁站纳凉
·高温下病菌极易繁殖 因饮食就诊人数增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