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大厦脚手架起火10分钟被扑灭 消防今日接火灾报警17起

  此前报道:快讯:杭州大厦北楼起火 19辆消防车前往扑救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 (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杨博轩 陈杰烽) 高温依然肆虐着杭州,今天下午3点05分,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馒头山)气温达40.1℃,这是杭州连续第五天超过40℃,你没看错,是连续第五天了!

  天干物燥,火情也多了起来,从今天凌晨开始,杭州消防就忙碌起来。据消防杭州支队统计,今天截至傍晚17点,消防部门共接到火灾报警17起。

  凌晨滨江一在建工地突发火灾

  今天凌晨2点16分,滨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四季大道与滨安路交叉口一建筑工地发生火灾,并且有向上蔓延的趋势。

  滨江消防中队立刻出动2车14人前往扑救。

  消防队员在离工棚还有100米处就能看到黑烟已经在天空中,仔细观察发现是一在建工地门厅的保护篷着火,此时火光将周边照的亮堂堂,浓烟滚滚,火借风势熊熊燃烧随时可能危及工地内部的脚手架。

  消防官兵用两支水枪堵截火势,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战斗,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火灾没有向内蔓延。

  据消防部门初步了解,起火的保护篷当时有人在上面电焊,掉落的火花引燃了一楼的保护篷。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大厦D座脚手架起火消防10余分钟扑灭大火

  下午消防部门接到的一个报警,着实让人吓了一大跳,因为起火的地点位于闹市区的杭州大厦。

  今天下午14时16分许,位于杭州市武林广场的杭州大厦D座用来装修外墙的脚手架起火,大火迅速蔓延,火势从二楼外墙面蔓延至至五楼。

  杭州消防支队迅速调派西湖、湖滨、艮山、朝晖、复兴5中队19防车80官兵到场实施扑救。

  14时23分,西湖中队作为主管中队首先到达现场。此时火势已经达到猛烈燃烧阶段,只见一团团火焰正在吞噬脚手架的安全护网,而杭州大厦内部的工作人员的水枪由于压力不够无法扑灭4层以上的明火。

  此地处闹市区,路上车流量很大,加之很多群众聚拢在楼下围观,这给火灾的扑救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当机做出指示,立即成搜救小组,对楼内情况进行排摸。

  同时,另一指挥员带领5名队员通过楼层广播、指引方向等方式,从上至下对楼内人员进行疏散,并指示消控室开启3至5楼所有排烟风机进行机械排烟。

  在大厦内部员工和消防车水炮的共同作用下,火势于14时31被很快控制,黑烟逐渐散去。14时35分火势被彻底扑灭。这场火灾扑救,消防官兵用时不到10分钟。

  该起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文一西路一面粉仓库起火

  正当杭州大厦的大火扑灭没多久,文一西路上也突然火光冲天,原来,花蒋路口一民房的一个仓库起火了。

  消防杭州支队立刻调派蒋村、留下、古荡、西湖、灵隐、余杭6个中队14辆车赶赴现场救援。

  据悉,起火时这个仓库堆放了很多面粉和方便面,而面粉遇火易发生爆炸,情况十分危急。

  好在消防部门经过全力扑救,火灾于15时42分得到控制控制。

  消防提醒:遇电器起火必先断电

  夏季高温是火灾易发季节,用火用电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杭州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一定要注意家庭防火安全。出门前切记要断火断电,不要超负荷用电以免电器电线过热引起火灾。

  如发生火灾一定要及时拨打119报警。如家庭电器或线路起火,要先断电,用干粉、气体灭火器灭火,切不可用水灭火,防止触电或者电器爆炸;家庭使用的被褥、蚊帐、衣服、沙发等都是易燃物,不能乱扔烟头,使用蚊香时一定要远离蚊帐等易燃物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