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的荷花都被"烤"焦了 浙江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天气炎热,不少人可能恨不得整天泡在水里了过上一整天。不过泡在水有时候不顶用,持续的高温,让一些整天泡在水里的水生植物,都开始有些受不了了。

  记者来到杭州西湖风景区的西泠桥,就拿着温度计在太阳底下站了5分钟,指标很快就蹿到了40度以上。这么热的天气不但是人受不了,一些夏季的植物,也受不了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西湖里的不少荷花都耷拉着花瓣,看上去无精打采。一些尚未开放的花苞的外层花瓣,变得干瘪焦黄。甚至有一些花骨朵,还没来得及开放,就已经干枯了。

  杭州市民:“今天不太好,可能天太热了。”

  杭州市民:“天气太热了。”

  为了防晒,一些西湖边的双人自行车,也加上了顶棚。不过到西湖边游玩的杭州市民告诉记者,相比市区,景区已经算是比较舒适凉快的了。因此不少人都愿意出来逛逛。

  据省气象台消息,包括杭州市区,宁波市区,绍兴县等16个区县都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未来一周内我省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高温融化洒落石蜡 四公里高速被打蜡

  昨天上午10点多,在G25长深高速湖州路段,因高温融化洒落石蜡,路面打滑导致多车追尾。

  湖州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六七辆车子都撞在了一起。

  驾驶员:“当时前面的白色车踩了一下刹车,我们也踩了,后面踩不住就碰到我了。路很滑,又刹不住的。”

  原来事发路段有过往车辆洒落了许多石蜡,当时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温度将近60摄氏度,石蜡在烈日曝晒下迅速融化成蜡油。过往的车子又将蜡油带得到处都是,没多久将近4公里的高速公路路面就被打了蜡,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溜冰场”。

  驾驶员:“踩下去刹车根本没用,后来一下来人都站不住,滑滑的。”

  驾驶员:“跟油一样的,化了以后,黑黑的。”

  就在交警询问过程中,后方又有多辆车子相继发生打滑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民警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通知养护单位运来黄沙,对路面进行糙化。同时由警车带路,将滞留的车辆带离危险路段。到下午4点,将近4公里的打滑路面全部用黄沙糙化完毕,高速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杭州中暑病例无明显增加 医生提醒切莫放松警惕

  杭州连续几天气温突破40℃,防暑降温成了一个大问题。那么,各大医院中的中暑病人,有没有相应的增加呢?

  今天记者走访了杭州新华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等医院的急诊室。医生对记者说,近几天他们接诊的中暑病人平均每天两三个,不算特别多。

  省新华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陈晔:“最多的是务工者。由于外界气温高,进行室外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出现轻度脱水的情况。”

  医生对记者说,中暑的危害可大可小,有轻微中暑征兆时,在空调房多待一待,就能恢复。但是,一旦发展为热射病,死亡率就高达70%。

  省新华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陈晔:“热射病、热射伤,这种病人一进来就处于体温调定失常的状态,气温多少度,体温就多少度。”

  最近杭州的气温虽然破了纪录,但是中暑病例却没有明显增加,医生分析,这可能是因为气温实在是太高了,逼得人们不得不减少了外出。“据我们的经验,往往气温下降2-3℃,大家都放松警惕了以后,出现这种热射病的几率就非常高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