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有序用电方案级别上升 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李利 通讯员 徐俊钐)今天,浙江紧急将有序用电方案由B级调整至C级,错避峰300万千瓦,切实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民生用电,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近期,浙江气象台已连续多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多地气温刷新历史记录。持续高温下,浙江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和日统调用电量也数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记录分别达5463万千瓦和11.31亿千瓦时。截至7月29日,浙江电网7月统调用电量30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05%。

  目前浙江已用足省际电力输送通道,用电高峰时段的外购电力基本维持在1500万千瓦。且近期周边江苏、安徽等地用电负荷也屡创新高,外购电力困难,全省最大供电能力仅维持在5300万千瓦左右。7月25日,浙江省启动B级有序用电方案,错避峰200万千瓦,把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并优先保障医院、学校、铁路等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

  据最新天气预报,8月上旬,浙江还将持续当前的高温晴热天气。预计连日高温会进一步释放降温负荷,供需矛盾更加突出。浙江公司将充分利用分层分区的需求侧管理系统和相关技术手段,按照“两保三促”和“先生活、后生产”的要求,继续落实好有序用电方案,合理安排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轮休让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