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男子准驾不符撞死人获刑 百万巨款保险公司拒赔

  浙江在线台州7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韬 许潇龙) 昨日,台州市天台县人民法院做出判决:计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至此,这件发生在4月的交通事故案件的刑事部分已画上句号。但百来万高额赔偿款将是他今后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案件回放:4月29日凌晨,上三高速公路台州段发生一起5车追尾事故。安徽籍驾驶员计某驾驶严重超载的重型半挂车与前方同车道内的四辆车发生连环追尾碰撞,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轻伤,经济损失达到一百三十多万元。事后,交警部门作出认定:计某因超载、准驾不符等过错行为负事故全部责任。

  如此意味着计某将要独自一人承担所有损失。

  然而更加不幸的是,计某因为其准驾车型为B2,并没有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A2的资质,因此,保险公司以此为由拒绝对商业部分的保险额进行赔偿,只承担强制险的金额——22万元。这样一算下来,除去另外几辆无责任车辆强制险相加的几万元钱,计某还是要一人承担一百万左右的金额。

  记者从计某处了解到,其本人家庭经济条件本已捉襟见肘,十分困难,车子也是为了谋生从亲戚朋友处借钱买的,早已背负二十多万元的债了。现在还要面对如此巨额的赔款,计某一家人坦言:“心都死掉了,以后都不知道怎么办。”

  为什么计某要冒着如此大的风险顶风作案呢?记者了解到,原本计某之前想过雇用一个有合法驾驶资格的驾驶员来为自己开车,然而雇费每个月就要支出5000元,而自己去升级驾驶证准假车型不仅要花钱,还得用去不少时间,面对新交规的严格程序,还不一定考的出来,于是,计某就为了图方便自己开车上路。

  交警告诉记者,准驾不符的违法者心理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自身法律意识淡薄,认为车子买了高额的保险就万无一失了,出了事故保险公司将给予埋单;还有一类人他们明明知道准驾不符的严重后果,但是为了图方便,同时心存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认为只要小心一点就会没事情,殊不知,交通事故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发生。

  据高速交警部门统计:2013年1月1日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实施以来,浙江高速交警共查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210余起,驾驶与准驾不符的机动车违法行为260余起,平均每日能查获将近3起该类违法。

  高速交警许警官告诉记者,这类人上高速,无疑是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驾驶安置了定时炸弹,一旦引爆,连累的不仅仅是该类人自己,也将因该类人的违法行为造成一些无辜人员家庭伤痕累累。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勿无证或者准驾不符而开车上路,一旦发生重大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恶果也将由自己吞噬。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姑娘投保大病险 半年后查出甲状腺癌保险公司不肯赔
·韩亚及保险公司代表抵江山中学 承诺拟出赔偿计划
·490万豪车“撞”出273万维修费 法院判保险公司赔付
·投了双保险的吊车碰了私家车 保险公司只赔交强险?
·打破行规 宁波法院判保险公司直接为第三方理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