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夜持刀入室劫色又劫人 夏季女性要重视安全防范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 (通讯员 陈超) 近日,杭州萧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细致部署,在短短三天内成功破获一起恶性持刀入室强奸案,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抓捕归案。

  深夜租房被闯,女友被掳

  今年6月30日4时30分,新湾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赵某(化名)报案称,其租房被一陌生男子闯入,该男子持刀对其进行威胁,并将其女友强奸后带走。当天清晨6时左右,赵某女友张某(化名)独自一人回来,向警方反映,其被一名开黑色本田的男子带到江边后,又被对方性侵犯两次,之后被带回前进街道被放走。因张某当时受惊过度,无法向警方提供车牌号码等更详尽的线索。

  案发后,萧山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办案人员连续两晚不眠不休,通过大量的视频分析和事发现场周边摸排走访,犯罪嫌疑人身份终于逐渐清晰。7月3日下午,专案小组在党湾镇八字桥进行实地埋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嫌疑人系累犯,罪不可恕

  黄某,28岁,河南商丘籍人士,已婚并育有两子。黄某经济条件尚可,买了一辆黑色本田二手车,平时在江东开发区一带开车赚钱。6月28日傍晚,他在前进街道等生意时,看到受害人张某,顿时起了色心,尾随张某回至其租房。30日凌晨,他喝了点酒后,来到张某租房踢门而入实施犯罪。经查,黄某早在2009年在江苏省因打架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判缓刑,缓刑期间又因盗窃罪合并判刑3年零6个月,释放后来萧山还不到一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如实交代持刀威胁受害人并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萧山检察院依法逮捕,等待黄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夏季来临要注意安全防范

  天气炎热,人们的衣着也开始单薄起来,尤其是爱美的女性,那飘逸的裙装构成街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殊不知,这清凉的夏衫让不法分子心怀不轨。为减少此类案件对女性的侵害,萧山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朋友:

  1、外出时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

  2、不要到偏僻的地方活动,尽量结伴而行。

  3、做好住处的安全防范,该装防盗门、防盗窗的要防好,有条件的可安装报警器。

  4、如果发现可疑情况或者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慌张,在保证自己人生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记住犯罪分子的外貌特征,如身高、相貌、体型、口音、服饰以及逃跑路线等,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证据和线索,协助公安部门侦查破案。

  (注: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每天碳酸饮料小伙喝出尿结石 专家讲解夏季怎么喝水
·夏季热销商品今夏不热,难道集体“避暑”去了?
·展销会上时令生鲜热卖 甬市民:夏季此类促销再多些
·高速频现"不速之客" 夏季动物活跃引发多起事故
·夏季清凉好去处 看蓝色海洋 听大白鲸飙高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