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辉忠在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聚焦“四风”照镜子 执法为民保平安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本网记者 施宇翔 刘永拓)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省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顺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开展“枫桥经验”5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以整风精神集中解决执法司法领域的“四风”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过硬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营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刘力伟、齐奇、陈云龙、陈进平等出席会议。

  王辉忠指出,政法机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把住公正司法这条生命线。要在聚焦“四风”照镜子的同时,把对照检查近期纠正的两起错案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结合政法工作和干警思想实际,好好照一照、查一查、洗洗澡、健健身,以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公平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特别要认真“照一照”执法理念问题,让程序正义、实体公正体现在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照一照”执法责任心问题,以对群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执法为民的要求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照一照”素质能力问题,向素质、管理和科技要警力,提高政法干警化解矛盾、做群众工作和公正执法司法的能力;“照一照”执法体制机制问题,加强政法机关之间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着力形成不能错的防范机制、不易错的保障机制、不敢错的惩罚机制。

  王辉忠强调,各地和政法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枫桥经验”5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政治安全、治安安全、公共安全,确保实现“少出事、不出大事”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固本强基的思想,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一线,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会上,11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和省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