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肇事逃逸视频模糊难辨认 龙泉警方坦承电子监控投入不足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记者 张冰 实习生 张威 潘雅帅)丽水龙泉网友吴女士的父亲骑车回家途中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对方在事故发生后逃离现场,这一切,都被路边的视频拍了下来。

  但令人遗憾的是,网友通过警方调取到的视频只是一片模糊,根本无法辨认肇事者和肇事车辆车牌号。

  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记者将此事反映到龙泉公安部门,公安部门也解释了具体原因,并表示将进一步侦查该案件。同时,公安部门也表示,将加大视频监控方面的投入力度。

  相关链接:《丽水龙泉市区重要的十字路口监控模糊  抓不到肇事逃逸车辆》

  车祸肇事者骑车逃逸  监控模糊难以辨认

  事情发生在上个月。

  网友吴女士说,7月14日,她父亲骑着电动车途经龙泉剑池路与公园路路口时,被一辆准备左转弯的电动车撞倒,对方在撞人后逃离现场。

  后经过医院检验,吴女士的父亲右手粉碎性骨折。据医生判断,骨折可能会对老人右手的功能造成伤害,影响以后的生活。

  吴女士说,她起初希望能够通过路口的监控视频查出肇事车车牌,但是当她来到交警大队看到监控录像之后,发现录像清晰度非常差,根本无法识别肇事者的样貌和车牌号。

  “我没想到这个监控录像清晰度会这么差,这里也算龙泉市区比较重要的一个路口,可是监控却只有这个水平,实在让人无法理解。”吴女士很诧异,也很气愤,因为此事至今没有一个合理说法,父亲仍然躺在病床上。

  警方回应网友质疑  将改善监控视频质量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民生帮帮帮记者联系到龙泉市公安局。

  龙泉公安局回应称,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原因在于该路口安装的是治安监控探头。

  按照警方说法,这种监控探头以动态治安管理为主,体现的是覆盖面广。但该监控系统并非用于抓拍违章现象,因此在清晰度方面确实存在不足。

  至于吴女士父亲被撞一案,龙泉市公安局也回应了网友的质疑。公安局表示,由于肇事者逃逸路线上的道路监控分辨率较低,且当事人无法提供肇事车辆的相关信息,交警部门目前仍在侦查此案。

  监控录像的清晰度不高,事故现场周边商店、目击人没有办法提供有效信息,吴女士的父亲也没办法提供现场车辆、人物、特征等信息,这三点原因导致案件迟迟不能得到解决。

  龙泉市公安局表示,他们已经与吴女士进行了沟通,一旦案件有进展,警方将在第一时间与她取得联系。

  记者也了解到,早在2011年,龙泉市就逐步增加了市区范围内智能卡口、视频抓拍和电子警察系统的数量,但因资金有限,并没有在每一个路口都安装这些系统。

  目前,龙泉公安部门正准备在市区主要路段安装视频抓拍系统和电子警察系统。届时,龙泉市区视频监控系统的现状将有所改善。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浙江龙泉县披云青瓷文化园创始人 季建真
·湖南珠宝店百万金器被盗 店内监控被破坏(图)
·智慧高速一期工程正式投运 浙江高速变“聪明”了
·浙江茶业谋变“绿肥红瘦”格局 红茶红得起来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