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热浪中体验出行高峰之私家车
私家车出行单趟成本9.8元 虽惬意凉快但不环保

  进入夏季,杭城市民饱受着高温的考验和煎熬。

  除此之外,每天上班还得面对早高峰的无奈。

  高温、高峰,面对“双高”,市民该如何选择最“easy”的出行方式。

  每种方式的高温指数、拥堵指数、低碳指数、出行费用又是多少呢。

  8月7日,早高峰,我和我的3个小伙伴从武林广场西跑道出发,分别采用地铁、公交车、公共自行车、自驾车等方式前往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全程体验和感受“双高”下的杭州交通。

 

两地约7.7公里路程
路上遇到红灯,等!

  交通工具:私家车

  耗时:42分钟

  高温指数:☆☆☆☆☆

  低碳指数:☆☆☆☆☆

  拥堵指数:★★★★☆

  出行费用:9.8元

  体验人:施宇翔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记者 施宇翔)早上7点30分,我驾车从杭州大厦出发,沿着环城北路向目的地进发。

  相比其他几位记者,我所选择的方式是最轻松和舒适的。此刻车外温度为34℃,车内温度28℃。

  在出发前,为了精确算出这趟出行的成本,我将汽车的油耗表和小里程表清零,到达市民中心后,将会得出一个数据,并计算出这趟出行的成本。

  7点33分,车行至环城北路中山路口,此时我遇到了第一个红灯,但队伍并不长,等ing。

  当然,整条环城北路还是一个排队通行的状态,这在早高峰是正常不过的事,今天的情况看,通行状况不错。

  1分钟后,绿灯亮起,我驾车迅速驶出了这个路口。

  环城北路靠近建国路这一段在修路,稍稍有些影响通行,不过右转车道比较空,我顺利来到了建国北路。

  7点38分,建国北路体育场路口,此时再次遇到了红灯,好在队伍仍然不长。

  接下去一直沿着建国北路往南开,几个路口都遇到了红灯,不过等待时间均在1分钟内,今天建国北路十分通畅。

  虽然通畅,但车速一直没有超过40码,行一会,停一会。

  7点47分,车行至建国北路解放路口,要左转进入隧道了,遇到了红灯。

  这个灯等的时间比较久,在5分钟左右,等了两轮次,才驶出路口。

  进入新城隧道后,路况变得格外通畅起来,整个隧道里不到5辆车。

  7点57分,到达终点,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入口。

  不过,不要以为到达入口就算真正到了,对于开车的人来讲,把车停好,才算最终到达。

  我打探了下,市民中心的地下停车库要8点30才对外开放,现在只有在门口等待了。

  等待过程中,车子依然发动着,空调依然打着,油耗表就“噌噌”地上去了,没办法,这么热的天,不打空调实在难受……

  8点22分,地下车库提前开放,算是完成任务了。

  【体验报告】

  单趟成本9.8元虽惬意凉快 但不环保

  到达后,我观察了油耗表和里程数,从杭州大厦到市民中心,总共耗时42分钟,路途7.7公里,油耗为17.2升每百公里。

  记者折算了下,这趟行程,共耗费汽油1.3244升,目前市面上93号汽油价格为7.40元每升,所以这趟行程的成本为9.8元左右。

  看起来成本不高不低,且这种出行方式免去了忍受高温的“煎熬”,算是几种出行方式中最“惬意”的一种了。

  但也不得不承认,私家车出行,对环境污染是最严重的。

  另外,私家车出行,停车难也是一个大问题,往往达到了终点,还要担心停车的问题,杭州目前的停车位紧不紧张,相信私家车主心里都很清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高温天持续“烧烤” 温州受旱地5天增10万亩
·杭州:气温再破历史记录 达41℃
·超强高温又来袭:今天早上7点33℃ 下午40℃以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