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热浪中体验出行高峰之自行车
骑自行车机动灵活但热到全身湿透 防暑防晒要做好

  进入夏季,杭城市民饱受着高温的考验和煎熬。

  除此之外,每天上班还得面对早高峰的无奈。

  高温、高峰,面对“双高”,市民该如何选择最“easy”的出行方式。

  每种方式的高温指数、拥堵指数、低碳指数、出行费用又是多少呢。

  8月7日,早高峰,我和我的3个小伙伴从武林广场西跑道出发,分别采用地铁、公交车、公共自行车、自驾车等方式前往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全程体验和感受“双高”下的杭州交通。

  能骑的公共自行车都被借走了

路面上热浪灼人

  耗时:70分钟

  高温指数:★★★★★

  低碳指数:★★★★★

  拥堵指数:★★

  出行费用:1元

  体验人:刘永拓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记者 刘永拓)早上7点30分,公交武林广场站旁的公共自行车租车点,除了“缺胳膊断腿”的自行车,能骑的车都被借走了。放眼望去,红色的公共自行车在车流中很显眼,体育场路上骑自行车出行的人还是挺多的。

  在租车点等了3分钟后,记者终于看到有人还车,便准备上前推车。可是,动作慢了点,被一位眼疾手快的女士抢先一步。

  两分钟后,记者终于借到一辆自行车。根据地图显示,从武林广场到市民中心最近的步行的路程有6.6公里,记者打算沿着这条最短路线骑车前往目的地。

  7点36分,室外温度32℃。沿着体育场路向东骑行时,迎面照射的阳光刺得眼睛睁不开,只能眯着眼睛往前骑。经常骑车的人,特别注重防晒,骑车时都戴着只露出眼睛的遮阳帽,有的还会戴上袖套。

  骑车行进中不觉得太热,但是一停下来立马就满头大汗了。骑了不到一站路的路程, T恤已经湿透了。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路上骑车的人并不少。非机动车道内的自行车和电瓶车走到一处,速度慢的自行车还得不时给电瓶车让路,增加了骑车的难度。

  8点05分,记者骑到环城东路与庆春东路路口附近,此时正值早高峰,路上经过的三个自行车点的车子全被借走了。

  这段路上没有能够遮荫的大树,在光秃秃的水泥路上骑车非常热。刚开始骑时,记者手里捏着一张纸巾,不时擦一擦脸上的汗水,后来汗水多的来不及擦。

  8点32分来到秋涛路和下车路路口时,记者通过手机短信得知乘坐公交的同事已经到达了市民中心。

  15分钟后,记者在市民中心附近的租车点还了自行车,步行两分钟后到达市民中心。由于不经常骑车,到达时记者的T恤和裤子都已经湿透了。

  【体验报告】

  骑自行车机动灵活但热到全身湿透防暑防晒要做好

  出行机动灵活,不仅可以选择最近道路,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路线。但是,骑车耗时较长,赶时间的人不一定适合。而且,夏季的高温天也会使想骑车的却步。

  高温天气下,如果目的地不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择骑自行车出行,但是出门前应该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另外,骑车安全也必须注意,自行车和电瓶车等共用非机动车道,骑车时应谨慎慢行。

  数说自行车出行】

  公共自行车租用率大幅下降

  高温天,杭城公共自行车租用率大幅下降,日均租用率为28.15万次,比6月份降了1.71万次,比5月份降了3.54万次。

  以8月7日为例,早上室外温度高达35℃,租用车辆的的人不多,7点-9点期间租用次数为66050人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气温再破历史记录 达41℃
·超强高温又来袭:今天早上7点33℃ 下午40℃以上
·今日立秋继续烧烤模式 宁波高温缓和要到"七夕"后
·市府办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战高温抗干旱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