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持续干旱致浙江近百小河断流 百万人受灾28.8万人饮水困难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记者 李利 实习生 李骞)“截至8月6日,全省86条小河流断流,170座小山塘干涸;108万人受灾,其中28.8万人饮水困难……”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旱情与防旱抗旱工作通报会上,省防指办副主任赵法元说。

  今年7月1日出梅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少雨,旱害日趋严重,全省11个市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旱灾。一些没有水库等有效灌溉设施的田地受旱严重,部分依靠山涧溪流或小山塘供水的农村地区以及偏远海岛居民出现了饮水困难。

  “好在包括杭州在内的绝大部分城市供水还没有出现问题。”赵法元说,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率仍能达到74.8%,主要供水水库一般情况下能保证两个月以上的正常供水。通过跨区域、跨流域引调水,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城乡供水可以得到保证。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8日—17日),我省仍将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全省抗旱形势将更加严峻。同时,江河水库水位继续下降以及可能爆发的蓝藻危机,将使供水形势更加严峻。

  初步统计,全省已投入抗旱人数135.5万,各类抗旱设备13.7万台套,资金2.66亿元。抗旱浇灌9582万亩次,临时解决了33万人和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下一步,省防指办将进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旱情的发展继续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高温致旱情加剧 宁波多地养护工人彻夜浇灌护绿
·宁波强高温覆盖范围扩大 象山气温昨也"破4"了
·受持续高温“烘烤” 奉化水蜜桃产量减三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