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举报电话 牵出四企业冒用驰名商标侵权案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松高 陈琳 记者 陈中志)近日,宁波余姚工商接到宁波企业举报,称余姚市新荷电器配件厂冒用“QIAOPU ”驰名商标生产电插头,要求工商部门切实保护中国驰名商标,严厉查处侵犯商标的违法行为。

  接到举报后,工商部门突击检查了新荷电器配件厂,并追根溯源,接连查获了四家侵犯“QIAOPU ”驰名商标的企业,并立案查处。

  一个举报牵扯出四企业侵权案

  在检查过程中,工商人员在现场发现不少标有中国驰名商标“QIAOPU”的电插头及专用模具。当即,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负责人王某出具“QIAOPU”商标授权使用证明,而其无法出具。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涉嫌侵权的50只电插头及模具。

  经查,该电器配件厂受青岛某烤箱厂委托,要求生产4200根标有中国驰名商标“QIAOPU”的电插头。然后,该电器配件厂从余姚市临山飞翔模具厂刻制了一付标有中国驰名商标“QIAOPU ”的模具。

  接着,该电器配件厂从余姚市普益塑料五金厂处订购一批同样涉嫌商标侵权的电源线,尔后开始生产标有中国驰名商标“QIAOPU ”的电插头。至案发时,已有部分涉嫌商标侵权的电插头销售给青岛某烤箱厂,未及销售的被查扣在案,该厂涉嫌商标侵权总案值达1.3万元。

  四企业被两地工商立案调查

  据余姚工商工作人员介绍,在检查余姚市普益塑料五金厂时,发现有少量标有中国驰名商标“QIAOPU ”的电源线,因没有商标使用授权,电源线也被查扣。另外,余姚市临山飞翔模具厂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私刻制标有商标“QIAOPU ”模具,也被执法人员查扣在案。

  与此同时,该工商所还将青岛某烤箱厂的违法线索及时通报给了青岛工商部门,根据山东青岛工商部门的信息反馈,青岛某烤箱厂已被当地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根据《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对余姚市临山飞翔模具厂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另外对余姚市新荷电器配件厂和余姚市普益塑料五金厂作出没收、销毁侵权物品外,分别处以3万元和1万元的行政处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网上托人办理工商年检?余杭小伙险酿大祸
·广州“富豪相亲会”涉虚假宣传 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杭州下城工商查扣店内400余件假冒奢侈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