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速车道内违法停车 司机为逃避处罚谎称“中暑”

  浙江在线湖州8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文广 楼栩江) 今年7至8月浙江地区出现连日高温天气,高温酷暑天气给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驾驶员也带来了严重影响。今天,浙江高速交警湖州支队四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而驾驶员竞把“高温”天气热“中暑”作为借口以逃避处罚。

  8月12日上午8时许,楼警官驾驶车辆在高速上正常巡逻,当巡逻至G50沪渝高速公路安徽方向187公里泗安互通附近时,发现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着一辆一辆浙A牌照的黑色商务车,并且该车有倒车意图。为避免意外发生,楼警官赶紧拉起警报,并用喊话器告知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车。这辆浙A牌照的商务车靠边停好后,楼警官在后方做好预警后上前前去了解情况。

  根据以往经验,楼警官已经知道这辆车应该是要上S14杭长高速的,但是错过了匝道入口,为图方便要倒回匝道入口处。车上只有驾驶员俞师傅一人,但是俞师傅的行为和辩解却让楼警官哭笑不得。

  看到楼警官过来,驾驶员俞师傅也打开车门走下了车,急忙向楼警官解释,自己已经认识到错误了,不该在高速上违停,可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自己车子的空调也坏了,自己迷迷糊糊的,估计是中暑了,所以就把车停下来休息一下,希望能照顾处理。

  同时,俞师傅还一直埋怨“都是这该死的鬼天气,四十多度,这么热,把我热“中暑”了,如果天气凉快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楼警官忙问道:“要不要叫救护车去医院检查一下?”俞师傅死活不肯。

  “快到我车上凉快一下?你的车我帮你检查一下,看空调能不能修好。”楼警官一边说一边就去打开车门,这时候俞师傅想过来拦住,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车门打开,一阵凉风吹了出来,车子的空调是好的。这时候俞师傅已经满脸通红,讲不出话来。

  楼警官其实早已经知道驾驶员在撒谎。因为在俞师傅解释的时候楼警官经过仔细观察已经发现了疑点。该驾驶员衣服上上没有一点汗,并且车窗紧闭,按照正常情况空调坏了,应该是满身是汗,车辆行走时候应该把车窗打开才对。

  最终俞师傅承认了其开过了S14杭长高速出口,于是便在车道内停下了,为图方便想等后面没车的时候倒回去,谁知道车刚停下就被高速交警发现了。

  随后楼警官将俞师傅及车辆带到前方出口,进行教育和处罚。对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或倒车的严重危害性进行了教育,并按照规定,对俞师傅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给予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并对其谎称“中暑”的行为给予了批评。

  在此,高速交警再一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果发现道路走错或者错过出口,不要图方便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或倒车,要到前方最近出口下高速后掉头,避免违法行为给自己或他人带来危害。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