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冠逸景交房惹纠纷 开发商送的热水器成"鸡肋"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记者 张冰 实习生 张威)尽管20天前开发商就已经通知老彭收房,但直到今天他也没有在收房单上签字。他和很多业主认为,房子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根本无法装修使用。

  事情发生在杭州市余杭乔司的东冠逸景花苑,业主和开发商之间尚未协商好。业主们认为,开发商“赠送”的太阳能热水器好看不好用,而且对装修使用有很大影响,完全是“鸡肋”。

  网友相关投诉:《新小区配太阳能  杭州企业与节能惠民工程共舞却成装修鸡肋》

  业主吐槽:“最先进家用太阳能系统”成“鸡肋”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东冠逸景副总胡军曾表示,东冠逸景“给每家每户全部配置了最先进的太阳能热水器,是集中集热分户换热式的系统,这是目前最先进家用太阳能系统……”如今,就是这个“最先进的家用太阳能系统”给业主带来很多麻烦,也给开发商带来纠纷。

  在购买东冠逸景的房子之前,温州人老彭千挑万选。东冠逸景此前宣传的“最先进家用太阳能系统”成为他选择该楼盘的原因之一。

  “房产商当初说回赠送给我们一套太阳能热水器,我们还很高兴。”老彭说,自己在杭州做生意,就想买套房住下来。但他没想到,正是这套太阳能热水器,让他对开发商有些失望,甚至不满。

  老彭告诉记者,7月24日,东冠逸景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而且是先签字,后验房。

  这让他对开发商的举动有些质疑:还没验房,凭什么让我们签字验收?以后房子出现问题又该找谁?

  他和其他业主此前也曾到房子里面看过,都被卫生间里庞大的热水器储水箱“惊呆了”。

  “其实新小区配太阳能本来是件好事,是政府的惠民工程,鼓励节能减排,开发商也将此作为一个卖点。把长1米2、高70厘米的水箱挂在层高是2.6米的卫生间里,占用了大量空间,而且严重影响后期装修。挂低了会撞到头,移高了会挡到门。”业主们颇为无奈。

  老彭说,很多业主糊里糊涂签字交房,等验房的时候却发现了很多问题,后悔不已。他和其他一些业主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不签字,拒绝收房。

  记者现场走访:储水箱如庞然大物占据空间

  昨天,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记者来到位于余杭乔司的东冠逸景花苑,见到了惹来争端的热水器储水箱。

  记者看到,开发商给业主提供的是力诺瑞特牌太阳能热水器,储水箱的额定容量为100升。老彭的卫生间大约有五六平方米的样子,这么大的一个储水箱挂在墙上,如同庞然大物。

  因为房间的高度只有两米多,储水箱挂在墙上,底部距离地面只有一米七左右,若是再安装上水管,一般的成年人根本不可能在水箱下面直起身来。部分业主家卫生间的顶部还有一根粗粗的管道,即便想安装一个排风扇,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

  “我们好多人原来还打算做个淋浴房,这下好了,连用热水器都不方便。”老彭抱怨道。

  老彭说,当初房产商给他们看样板房的时候,热水器的储水箱都是挂在室外的,他们原本以为所有的房子都会是这样,但没想到房子真正建好以后,储水箱全部挂在了室内,这让业主们有些措手不及,原来的打算也泡了汤。

  5楼对面的住户已经开始装修,装修工人把储水箱拆了下来,扔在窗台一旁。看来,他们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了和老彭曾经考虑过的问题。

  开发商拒绝业主要求  只愿意“微调”储水箱位置

  记者了解到,东冠逸景花苑的建设方是杭州逸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据相关的公开资料,其开发商浙江东冠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东冠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据老彭讲,开发商当初声称热水器是“赠送”给业主的,但业主们后来打听到,国家对于小高层的热水器设备有相关要求,而且开发商已经把热水器的成本计算到了房价里。

  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把热水器储水箱挪到室外,或者直接给业主退换热水器。

  但开发商并不认同业主的说法。

  开发商认为,当初安装热水器时都是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的。如果要挪动储水箱,房产商只愿意帮助业主“微调”储水箱的位置,也就是把储水箱换个位置,仍旧挂在卫生间内。如果业主答应,房产商愿意承担因此产生的费用。

  “卫生间只有那么大的地方,再怎么挪动,也会影响整个房间的使用啊。”业主们不满开发商的答复。

  但是,如果业主要求把储水箱挂到室外,开发商声称,相关的安全问题、使用问题,一切责任都要有业主和热水器安装人员承担。

  业主们因为热水器的问题与开放商协调多次,但始终没有达成共识。

  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也会继续关注东冠逸景房产商与业主的纠纷问题。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健康]太阳能热水器里的开水只能洗澡不能喝
·持续高温引发焦虑 各地治安纠纷案件剧增
·[市井]一个小区有两个物业 能耗纠纷业主吃亏
·男子KTV包房内小便引纠纷致30余人打砸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