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假警察要抓捕真警察 杭州警方阻止150万的电信诈骗案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章官翔 徐迪 周友健) 8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杭州西湖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大厅来了一个50多岁的妇女,神神秘秘的。

  她拿着电话不停地跟人通话,一脸的惊恐,想上前和民警说什么,但又顾忌着什么,犹豫不决。

  值班民警李子平看到这一幕,就主动上前询问。

  大姐看到民警过来,就把拿着的电话放下来,轻声地问:“我可以咨询个事吗?电话里的警察说我被通缉了,我可以到您这里了解情况吗?我账户的钱是不是划到安全账户里去就没事了啊?”

  经验丰富的李子平估摸着又有骗子来骗钱了。

  他便接起电话:“你好,我是杭州市西湖区北山派出所的民警,你是那个部门的,请把警号告诉我。”

  可没想到,对方一本正经地说:“我是上海警方,你现在冒充警察,涉嫌犯罪,希望你能配合我们工作,把电话交个刚才的女士,否则我们将抓捕你。”

  这段话简直让李子平哭笑不得,几个来回后,对方依然以冒充警察的姿态“义正言辞”地警告李子平。

  李子平见劝说无效,便厉色正告对方:“我就是警察,请你把你刚才所说的安全账户的事情再说一遍,我们将对你的话全程进行录音。”对方听到这里就一下子把电话挂了。

  这时,这位姓吴的大姐似乎明白过来。

  吴大姐在城东上班,上班时接到了电话,说她的银行账户涉嫌有线电视开通账户欠费,该案已成为一个团伙诈骗,现团伙成员已被全国通缉,经查她的账户内也有38万元的涉案款项,询问她是否也是成员之一。

  吴大姐一听自己莫名其妙涉嫌犯罪,还可能被判刑,心里紧张了起来。对方称只要她配合警方调查就可以还一个清白。于是,对方又进一步询问了大姐现有存款多少,吴大姐一五一十地报出了两张卡共有150多万元存款。

  对方于是严肃地告诉她:不许挂电话、不许告诉家人,不许和其他人说将钱立即汇到由他提供的一个警方设立的安全账户内。

  早就慌了手脚的吴大姐赶忙答应着,同时提出想立即亲自到上海去到公安局说明情况。

  不料对方却阻止吴大姐去上海,而是一再要求先汇钱,让她先回到家把银行存折卡拿出来,到银行转账。

  家住松木场的吴大姐心急火燎地回到家中,拿出了银行卡,临出门时,发现家中有西湖公安分局发布的市民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提示,仔细看了看,心想怎么会这么像,但电话那头又说的有板有眼,不得不信,于是她仍决定去银行。

  出门不久,她又看到小区内张贴着防范电信诈骗的海报,还有北山派出所的警务公开牌,于是她决定先去派出所问问看。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据悉,今年夏季西湖公安分局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重点,前后共印制《致全区广大市民的公开信》31万份、“平安扇”10000份、“临时移车牌”2000张、“汽车遮阳挡”2000只、“防范宣传条”1630张,并在辖区四家电影院放映影片前播放15秒动漫防范宣传短片。

  又讯:今天,拱墅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专项行动。全区共设立集中宣传活动点12个,展出宣传展板118块,张贴海报3500余张,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制作宣传横幅68条,参与群众4200余人,掀起了此次集中行动的高潮,同时也拉开了拱墅区新一轮防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的序幕。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